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刘子歌领衔39人战短池世锦赛 老将吴鹏陈祚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3日19: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15日-19日,2010年第10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在迪拜进行,中国队派出了以奥运冠军刘子歌和吴鹏领衔的39人阵容参赛,目的就是备战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中国队自1993年首届短池世锦赛开创以来便开始参赛,那一届中国队豪取10金5银1铜,位列奖牌榜首位;2004年美国印第安波利斯短池世锦赛,中国队获2银1铜列奖牌榜第13位,首次无金入账;而上届中国更是仅获得1枚银牌,排在第16位,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

  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狂揽24金,创造了自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队希望能够借着亚运会的强势,在本次短池世锦赛中一扫上届尴尬,甚至创造更好成绩。因此,中国队派出了以刘子歌和吴鹏领衔的39人阵容参赛,其中34个个人项目,都是满额的2人出战,而31人参加过广州亚运会。

  女子方面,刘子歌无疑是最大的明星,她在休战了一年之后,终于再次出现在赛场上。作为女子200米蝶泳长池和短池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除了参加主项200蝶外,还会参加100蝶的角逐,她能够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值得期待。

  老将庞佳颖将和李哲思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14岁小将叶诗文将会参加200混和400混两个项目,亚运”四金王“唐奕则会参加50自和200自两个项目,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将和上届50仰亚军高畅在50仰和100仰中并肩作战。

  男子方面,吴鹏最受关注,他在广州亚运会上发挥不佳,让大家对他在短池世锦赛中的表现充满期待,他将会参加50蝶、100蝶和200蝶三个项目;此外广州亚运会男子50自金牌得主吕志武、男子400混亚军黄朝升、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陈祚等人也将出战。(搜狐体育 山哈)

  附:2010迪拜短池世锦赛中国队名单

  女子(20人):

  刘子歌、赵菁、高畅、李哲思、唐奕、庞佳颖、朱倩蔚、刘京、李玄旭、陈倩、徐田龙子、周妍欣、王然迪、赵瑾、陈慧佳、季丽萍、孙晔、叶诗文、郭璠、陆滢

  男子(19人):

  吴鹏、吕志武、史润强、史腾飞、蒋海琦、蒋宇辉、何建彬、孙晓磊、程飞轶、张丰林、王帅、李夏延、薛瑞鹏、陈韦伍、陈祚、黄朝升、王铖湘、张中朝、戴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次中国队的参赛阵容很庞大啊!
期待中国队能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相信刘子歌能够再次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兰克辉)

兰克辉

8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