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亚残运开幕式感人瞬间:盲童升旗手 6万人演出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2月13日20:42

  “国旗盲童”何宇轩:

  我捧的国旗升起来了!

  8岁盲童何宇轩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亲手升起国旗,因为妈妈告诉他,国旗是祖国的象征。12日,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上,在现场和电视观众的注目下,何宇轩双手捧着神圣的五星红旗,在身后妈妈的指引下,把国旗亲手交到仪仗队队员手中。国歌响起,何宇轩庄严举起右手敬少先队队礼。“我捧的国旗升起来了!”他激动地说。

  何宇轩对国旗有着特别的情感。他在学校第一批加入少先队,一年级就被学校选为升旗手,是当时学校里年龄最小的升旗手,第一次面向学校全体师生的演讲也是在国旗下发表的。

  何宇轩说:“拥抱国旗的感觉就像拥抱妈妈一样!”在他情不自禁抚摸国旗,亲吻国旗的瞬间,现场不少观众热泪盈眶。

  6万观众共舞爱心手语

  在广州亚残运会的开幕式上,最精彩的节目并非来自温情的文艺表演,而是所有观众发自内心的“演出”。

  在现场,不绝于耳的是这样的节拍:“123,123,1234-567”,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奥体中心近6万名观众一起鼓起了“爱的节拍”。6万双手用手语舞出了“妈妈我爱你!朋友我爱你!世界我爱你!”伴随温暖的音乐节拍,现场观众用手中闪亮的和平鸽和手电筒舞出了绚烂的“星海”。

  大舞台的背后是8000名志愿者组成的幕墙,他们用闪光的星星组成了“2010广州WELCOME”的字幕,用金黄的绸缎扇带领全场观众为夜幕下的体育场洒满太阳的光芒。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