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兰立:说韩国故意犯规不合适 服装需全身防切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3日21:08
组图:被韩国选手冰刀划伤 韩佳良血染短道赛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3日发自北京)作为短道速滑的两个豪门,中韩之间的恩怨从来不会少。12日,国际短道世界杯上海站,韩佳良和韩国选手金炳俊发生碰撞造成身上多处割伤,被抬出赛场送往医院紧急手术。

  这事件发生后,再次引起纷争,很多网友认为韩国队员在比赛中恶意犯规,队长王濛也发表微博谴责对手。不过,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也是目睹整个情况发生的知情人,他在接受搜狐采访时指出,指责韩国队员故意犯规是不合适的,这次碰撞事件纯属意外。

  “我认为这样说不合适,谁都要想争先。短道速滑项目两个人撞倒一起,也是出现过。长春的比赛,好几个摔出去的情况也很多。当时他两(韩佳良和金炳俊)的位置,一个在里面,一个在外面,冰刀碰上了,这不能说故意的,说故意不太合适。”

  兰立认为此次碰撞属于意外事故,只是,近两站世界杯比赛碰撞增多,和赛季新出台的规则也有些关系。“本赛季,在判罚尺度有些调整,希望比赛更激烈,增加超越的次数,所以说碰撞的多一些,上一站长春站也倒了很多。其实除了我们运动员出现伤害,外国运动员也有伤害。犯规总是难免的,短道项目对抗比较激烈。人家有犯规,我们也有犯规的时候,不能说就是他们成心。”

  兰立曾任国际滑联短道速滑技术委员会委员,在今年当选国际滑联理事。在他看来,国际滑联也正在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让比赛越来越激烈,速度越来越快,观赏性越来越高,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一件事。国际滑联也和大家一块商量,逐渐在改善。”他说。

  随即又以运动装备做例子进行说明。“原来我们的比赛服不是防切割,然后出现了要害部位防切割的服装。现在看来小臂上、手套的质量等等都在改进过程中。”而经过了这次受伤事件,兰立认为又有一点可以改进,就是将现在关键部位防切割服装改成全身防切割,“不过这还需要很多程序,服装需要认证,搜集材料等过程,而修改国际滑联的规则,则需要提到国际滑联代表大会,大家投票,才能改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对啊,不好说人家故意犯规!
希望滑联能改进尽快比赛服!
运动员要在比赛中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兰克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