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确定守门员教练人选 前米卢助教堪称中国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4日01:13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国奥队已经敲定了一名外籍助教,上赛季在陕西中建队担任守门员教练的托米奇成为了国奥队的门将教练,他将与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和中方助理教练黎兵一起在球队开展工作。

  早在上周六中国足协已正式宣布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出任中国国奥队主帅,不过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只公布了中方助理教练黎兵的名字,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称外籍助教很快将上任,但并没有透露具体人选。事实上,托米奇在上周六布拉泽维奇的签约现场已经出现在了足协,只是低调的塞维利亚人并没有引起太多注意。当时托米奇一直和布拉泽维奇的儿子在一起,他和老布是老相识了,他从联赛结束后就一直待在北京。

  布拉泽维奇此前就已经向中国足协上报了托米奇出任国奥助理教练的计划,由于托米奇和陕西队的合同直到今年12月底才到期,所以此事直到现在才公布。在正式获得国奥助理教练的聘书后,托米奇还希望继续在陕西俱乐部兼任守门员教练,当然这需要他和俱乐部高层进行沟通才有定论,陕西方面是否会同意托米奇的想法,现在还不好说。

  托米奇很高兴自己能够成为国奥的守门员教练,他也透露了接下来的行程:他几天后会赶到贝尔格莱德欢度圣诞,此后他将重新回到中国。中国国奥队将在1月初集中,届时他将前往球队报到。球员时代的托米奇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他总共52次入选过前南斯拉夫的各级国家队。1994年退役后托米奇开始执教,他在8年后来到中国,担任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的守门员教练,此后北京国安、深圳和陕西等球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曾带过的杨智、程月磊等门将都入选过中国国家队。

  托米奇堪称名副其实的中国通,毕竟他是迄今在中国足坛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教练。布拉泽维奇将深谙中国足球的托米奇选入国奥队,说明他很有眼光。今天凌晨回到克罗地亚前,老布特地和托米奇对国奥的首期集训名单进行了探讨,他向托米奇询问了一些中超国奥适龄球员的特点,克罗地亚人对守门员教练的信任,由此可见一斑。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