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发微博为队友出气 韩佳良:对方谈不上故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4日02:53

  ■ 根源

  国际滑联鼓励超越放宽判罚尺度

  新规则发力 摔倒频发生

  本报讯 (记者张宾)本赛季,国际滑联放宽了短道速滑的判罚尺度。一方面,能够鼓励运动员超越,但其负面效果是让运动员更容易受到伤害。李琰表示,新的判罚尺度仍让他们很困惑,正在学习中。

  本赛季,国际滑联引入了黄牌、红牌制度。但同时,他们更鼓励运动员去尝试超越。“过去是有一点碰撞,就算犯规。而现在有身体上的接触,不一定犯规。现在后面的选手只要有一点空,就往前挤。超越之后,速度控制不好,不仅自己摔倒,还有可能把后面的选手带倒。”李琰介绍了新规则的变化。

  在新规则的鼓励下,运动员的超越更为普遍,摔倒情况频繁发生。李琰表示,让她感到困惑的是,世界杯每一站裁判不一样,判罚尺度就不同。“有时候裁判的判罚和我们的观点完全相反。我们也建议裁判通过回放录像等手段来做出判断,其实一目了然。教练员一直在提这个建议,但尚未被采纳。”李琰说。

  李琰透露,他们会继续向国际滑联提出建议,希望不断完善规则。“毕竟运动员的生命安全最重要。我们告诉队员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自己。”李琰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新京报

34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