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韩选手冰刀划伤中国队员 主教练李琰称只是意外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2月14日04:04

  正在上海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前晚发生了血腥的一幕,中国选手韩佳良在男子500米半决赛中被韩国选手金炳俊的冰刀划伤,当时从伤口流出的鲜血染红了洁白的冰面,现场观众大惊失色。昨天凌晨,冬奥会“三金王”王濛在微博上严厉指责了韩国运动员,甚至称其“手段恶劣”!

  韩佳良肚皮缝了三层

  现场慢镜头显示,在冲刺的最后一圈,韩佳良和韩国队的金炳俊在争抢位置的时候出现身体接触,随后两人身体失控双双摔出赛道。金炳俊在摔倒时背朝挡板,双脚正好朝着后面的韩佳良,后者在巨大的惯性下撞上了金炳俊双脚的冰刀,腹部当即被金炳俊左脚的冰刀划破,而金炳俊右脚的冰刀也几乎在接触到韩佳良脸部的瞬间移开。摔倒之后,金炳俊迅速爬起来离开了出事地点。韩佳良艰难地举起单臂示意医护人员进场。经担任现场护理的上海松江方塔医院医生陈军确认,韩佳良腹部、手臂和手腕三处受伤,流血非常多,现场为其包扎的一名医护人员的白大褂上也染上了不少血迹。最终裁判判定金炳俊恶意犯规。韩佳良被紧急送往了上海松江第一人民医院。

  昨天,记者联系上李琰,李琰表示韩佳良的缝合手术已经做完,“主要是手臂和腹部的割伤,光是肚皮缝合就缝了三层。现在还不好说他的状况怎样,一切都要看最后的诊断和医疗方案,以及术后恢复得如何。”

  王濛微博怒斥金炳俊

  看到韩佳良受伤的一幕,昨天凌晨王濛在微博上怒斥了金炳俊,言辞激烈。“虽然我是个运动员,但是我还是不知道,就短道速滑赛场出现的事情,可不可以控告韩国队员故意伤害呢?韩佳良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点起色了,刚刚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就要出现因伤而导致结束职业生涯吗?他伤得很严重,心理阴影又有谁能分担呢?”在发出这条微博后17分钟,一向快人快语的王濛似乎并不解气,又将矛头指向了韩国队,“也许是我想多了,韩国队虽然强大,但他们的所作所为手段恶劣!”

  李琰:韩国队员已道歉

  李琰带领中国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如今又带队步入了新的奥运周期。在她眼中,每个运动员都是她带的孩子。前天晚上眼睁睁看着韩佳良受伤血染赛场,李琰非常心痛。“发生了这样的事谁都不愿意看到。在训练时我就经常告诫他们,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护对手。”然而显然,昨天韩国队员摔倒的时候并没有保护其他摔倒选手的举动。“我不认为他(金炳俊)是故意的,当晚我们送韩佳良去医院时,我在门口看到了金炳俊,他对我说‘I’m sorry’,希望韩佳良早日康复。”李琰说,这个事情发生很突然,但是目前只有金炳俊道歉,韩国速滑队官方及教练组并没有任何反应,“我到现在也没有接到他们打来的电话。”

  对于爱将王濛在微博上表达的愤怒,李琰给出了不同的看法,“我不认为韩国选手是故意那样做,因为这不仅违背体育道德,也毫无意义,当时韩国选手是一个下意识动作,所以我觉得这件事还是一个意外。”

  盖源源 快报记者 沈忱

  声音

  韩佳良:他并非故意

  昨天,韩佳良接受了手术,谈及此事,他大度地认为对手并非故意。

  韩佳良表示,他目前正在恢复中,领队和医生已就伤情进行了沟通,“可能不会影响明年的亚冬会,当然要看恢复情况”。韩佳良认为对方是否故意还很难说,“队长很生气,我理解,她总为自家人着急。但当时就一瞬间的事,也没法说人家是故意的。竞技体育,谁都想往前抢”。随着中国队的崛起,中韩两队近年在较量时总出现很多碰撞。不过,之前是女子,现在轮到了男子。韩佳良更多看到的是自身,“只能说自己变强最重要,让对手追不上你,犯规都没机会”。周磊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