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英锦赛上演奇迹希金斯逆转威廉姆斯 淡定姐获胜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2月14日04:08

  希金斯的眼泪洒落在英锦赛冠军奖杯之上,苏格兰人创造了一个可以永久镌刻在斯诺克历史上的经典逆转神话。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19局抢10的英锦赛决赛上,希金斯面临5:9落后的被动局面,不可思议地连下5局,拿下一次伟大的胜利。昨天的比赛不但是两个顶尖球手在场上的竞争,也是他们两人的太太在看台上的竞争——希金斯的太太丹尼斯和威廉姆斯的太太乔妮在观看比赛时情绪各异,也许她们截然不同的情绪影响了各自的丈夫,左右了比赛的结局。

  太太“左右”比赛

  “淡定姐”险胜“表情姐”

  昨天,当“75三杰”中的两人希金斯、威廉姆斯站在英锦赛决赛的赛场时,恐怕所有的斯诺克迷此时都会思绪万千,梦回10年前,甚至更早,那时的他们风华正茂,那时的他们都处在事业的巅峰。

  时光流逝,希金斯、威廉姆斯青涩不在,脸上布满了岁月留下的印记,只是他们的球技还在,还能打决赛,还能争冠军。

  赛前,大家都期待能再一次看到伟大的对决,当4个多小时的鏖战结束,人们看到的是比想象中的伟大还要伟大的比赛。5:9落后的希金斯,奇迹般的逆转战胜威廉姆斯。

  也许,在逆转背后,你能找到很多契合点,比如两位球手太太的神情。感谢英国电视同行,当比赛进行到无比紧张,甚至连空气都凝结的最后三几局,电视镜头不停地切换着两位太太的各种表情。

  镜头中,威廉姆斯妻子乔妮时而双手合拢,作祈祷状;时而睁大双眼,露出异常痛苦的神态;时而大喜过望,拍手叫好……表情异常丰富,简直就是“表情姐”。当威廉姆斯的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即将到来,但却迟迟未来时,乔妮内心世界的那种复杂心情是可想而知的。比赛进行到第16局,眼看自己的丈夫在已经超分的情况下被希金斯神奇地逆转,乔妮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她张大了嘴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当希金斯、威廉姆斯战至9:9,即将进行最后一局的较量时,乔妮更加紧张,她干脆把坐在包厢的大儿子抱到了身边,继续紧张地凝视着场上发生的一切。她的紧张情绪不可避免地感染到了威廉姆斯,他在最后一局失误较多,最终在大好形势下输掉了整场比赛。此时,望着功亏一篑的丈夫,眼泪在乔妮的眼中打转。

  与“表情姐”乔妮相比,希金斯的太太丹尼斯简直就是个“淡定姐”,整场比赛,无论丈夫是领先还是落后,丹尼斯都表现得十分镇定,甚至可以说面无表情。也许是陪着丈夫经历了很多大场面,也许是经历了不久前的赌球风波,现在的丹尼斯早就淡定了。昨天希金斯夺冠后,她只是与丈夫在颁奖现场来了个热吻——表情依旧平淡,简直有点“不给力”。

  央视再爆“粗口”

  解说词惊现“我×”

  4个多小时的鏖战,战斗异常激烈。也难为央视了,因为要转播西甲和意甲的比赛,斯诺克英锦赛的决赛断断续续被分成了三段来转播。

  能够一直在电视机前等待看斯诺克的球迷,肯定是铁杆。但是,央视的转播水准,令不少球迷失望。“央视的斯诺克解说水平太业余了,我不得不把电视调成静音状态。”一位球迷在微博上抱怨。

  的确,三段比赛,除了解说嘉宾,央视换了三位主持人。解说水准,真是一位不如一位。当比赛进行到决胜局时,也许是被比赛的戏剧性和激烈程度感染,央视主持人宋剑桥居然在解说过程中爆了粗口。

  决胜局,威廉姆斯率先上手,可他只打了13分,进攻便终结了。当时他在击打咖啡球后,走位出现失误,无奈之下,威廉姆斯不得不击打一个难度不小的红球,结果未能打进。就在这时,央视解说宋剑桥忍不住说了一句“我靠!”听得出来,他是在替威廉姆斯惋惜。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两位解说员大约停顿了半分钟没有出声,之后才继续解说比赛。

  希金斯泪流满面

  胜利献给癌症父亲

  输了球的威廉姆斯很大度,他还不忘幽默一把,“喝三瓶酒,输球这事就能忘记了吧。”

  与威廉姆斯的淡定相比,希金斯流下了眼泪。有人问希金斯,逆转的原因,希金斯说,这是命运。是的,一切都是命运,就好像他也不会想到,他会陷入赌球门,就好像他也不会想到,如今他的父亲老希金斯已经不能再像往常一样,在现场看他打球了,老希金斯因为癌症,正躺在苏格兰的医院里,说起父亲,希金斯泪流满面,也许冠军是献给父亲最好的礼物。快报记者 吕远

  酷评

  不入流的解说影响了一流的比赛

  央视,换解说吧

  这段时间,央视转了不少斯诺克比赛,这是斯诺克迷的一件幸事。可看得多了,“嘴巴”也刁了,网络上,粉丝们对央视的斯诺克解说,意见相当之大。

  在写这篇东西前,我在微博上,给央视名嘴周英杰留了言,希金斯大战威廉姆斯,周英杰也参与了其中的解说。我的留言大意是,一流的比赛,不入流的解说。英杰兄很大度,回复了我,而且坦承斯诺克解说并非自己主项,以后力争向专业靠拢。

  是的,这么多年,央视始终没有专业的斯诺克解说员。他们在解说上的弱势地位,反倒成就了上海体育台的斯诺克解说员译男,他的解说,知识面广,幽默,也不跑题,说得不是特别专业,但却是普通球迷最容易接受的,深受斯诺克迷的爱戴。

  其实,央视不缺资源。比如网球,自从童可欣加盟后,立即提升了央视的档次和品位,哪怕你不太懂网球,听着童可欣的解说,都会觉得很舒服。

  网络上,有网友戏言,“译男,央视喊你去解说斯诺克。”是的,作为中国最好的电视台,央视是需要网罗精英的,否则我宁愿去网络上看上海体育台,也不愿意听几个业余的人在“胡说八道”。吕远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