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集训成精英教练讲师班示范课 李霄鹏盼进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2月14日05:33

  中国女足几乎是静悄悄地在香河基地开始了新一期集训。由于主力球员获准在家休息,参加集训的一些年轻队员相互之间还不算很熟。另外,还有“毛遂自荐”想到队里检验一下自己能力的球员也参加了这期集训。

  “其实我们这期大概10天的集训,主要是以知识方面的辅导为主,并不像以往的集训那样强调分组对抗和技战术。”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解释说。据记者了解,这期女足集训一大任务是配合刚刚上任的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郭家明讲课。而把女足当作“精英教练讲师班”的示范样本,也是中国足协“一箭双雕”的得意之作。

  “讲师班教练的实践课就是我们的训练课,我感觉这种方式非常好,至少队员和教练都很感兴趣。”李霄鹏说,“队员也能接触一些先进的技术理念。”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赛程,明年3月第一阶段的比赛就将打响,但中国女足与日本、朝鲜、韩国、澳大利亚等5支球队作为种子球队只需参加明年9月开始的第三阶段大循环比赛。因此,中国女足接下来10个月的整体集训规划非常重要。

  李霄鹏说:“亚运会我们没有打进前3名,也就是说队伍的框架有了但还缺少相应的细节。希望明年8月我们的阵容和技战术能有明显的改进。”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