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50大最佳中锋:拉塞尔高居榜首 姚明列第36

01-比尔-拉塞尔
1/11

01-比尔-拉塞尔

2010年12月14日0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近日《露天看台报》发表文章评选出了NBA历史上最佳50大中锋,比尔-拉塞尔力压众星高居榜首,现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排在第36位:

  1:比尔-拉塞尔

  关于拉塞尔的故事不言自明,他是60年代波士顿凯尔特人“绿色王朝”的基石,他11次夺得NBA的总冠军,其中带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创下NBA史上空前的八连霸(1959-1965),是开创波士顿绿色王朝的主要领导者,要知道他整个职业生涯才只有13个赛季,这样的成功率在整个体育界都是闻所未闻的。

  拉塞尔用他那神话般的防守才能和盖帽技巧改变了NBA的防守理念。很多球迷都清楚拉塞尔是一名出色的篮板手和盖帽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拉塞尔平均每场能够拿到22.5个篮板球。不过非常遗憾,一直到拉塞尔退役之后四年,NBA才开始正式官方统计盖帽数目。拉塞尔的转身投篮能力也是众所周知的,他的勾手投篮可以左右开弓,令对手防不胜防。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