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六个月禁赛期过后 希金斯强势回归重返第一(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2月14日01:34

  夺冠后,希金斯亲吻爱妻

  本报讯 在经历六个月的禁赛期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英锦赛上宣告了他的强势回归。在12日进行的决赛中,他连扳五局,以10:9逆转击败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夺得冠军,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宝座的同时,也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英锦赛奖杯达到至少三座的历史第四人。

  5月,希金斯因涉嫌收受贿赂并故意输掉比赛,被世界斯诺克职业台球联合会处以六个月的禁赛。此次英锦赛是他解禁后参加的首个巡回赛。复出后的希金斯不但要顶着舆论的压力,而且父亲身患癌症的噩耗也让他备受打击。

  决赛中,当希金斯在19局10胜的比赛中以5:9落后时,人们都认为威廉姆斯夺冠已不成问题。但作为两届英锦赛冠军得主,希金斯没有放弃,他连下四局,将比分扳为9:9。

  决胜局中,双方均出现失误,但最终希金斯以一记精彩的咖啡球翻袋打破僵局,并以81:46取胜此局,成功逆转。

  希金斯显然对于自己能逆转获胜感到不可思议,尤其是在对阵威廉姆斯这种心理素质极好的球员。他说:“我一直认为威廉姆斯会一杆清台而最终获得胜利,就像他之前经常做的那样。”而希金斯对于自己如何能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回并获胜只有两个字的评论:“命运!”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