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搜狐体育:天平已经倾斜 请给它加上安全的砝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4日08:06
组图:被韩国选手冰刀划伤 韩佳良血染短道赛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3日发自北京)冰冷的刀片划开脆弱的皮肤,你突然听到肌肉、筋脉被切割的声音,汩汩流淌的鲜血突然从寒光中渗出,冒着热气儿,雪白的冰面瞬间被染得鲜红…人是脆弱的,像根头发丝儿,说断就断了,更别说这锋利的刀刃。

  “当时要再什么点,情况真的不堪设想,加拿大教练后来还跟我说,这样的伤已经很幸运了。”说起来还有些后怕,然而,就是李琰口中的“幸运”也付出了血的代价。

  12日12日,短道世界杯上海站上发生的一幕,至今让人揪心,男子500米角逐中,韩佳良和韩国人发生碰撞摔到一起,对方锋利的冰刀将吉林小伙的腹部,手臂多处割伤,当时血洒赛场,被立即送往当地医院手术。

  事实上,短道项目的危险人尽皆知,特别是从事这个项目的人,韩佳良受伤不是第一次,6年前,他曾经脚筋被冰刀割断。队友梁文豪年仅18岁,脸上近30厘米的疤痕,那是冰刀所致。还有刘秋宏,原本铁定会出征奥运会的她,在训练中摔倒,大腿不慎被自己的冰刀划伤,缝了200多针,也遗憾地缺席温哥华……这类的伤害不计其数,却不曾停止。

  更高、更快、更强,是体育健儿无限追求的目标,也是体育人的精神,正因为此,项目也才得以不断发展。为了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各个体育协会都在修改自己的规则,体操和花滑等打分项目取消了过去满分封顶的规定,高难度动作层出不穷,被很多人谐谑为“杂技”,而短道速滑这种竞速类项目则在判罚方式上不断改进,鼓励超越,身体接触也更加频繁。

  但不要忘了,人最宝贵的还是身体的存在,任何规定的出台必须以保障运动员的安全为前提,这点不应该,永远不应该被遗弃。

  如今,有个人站在天平上,正缓缓地向一端移动着,他想要极尽其穷,摘下那里的彩头,天平已经倾斜,另一端空无一物,一不小心,他便可能掉进脚下的雷池。我们需要做的是马上在天平的另一头加上点什么。

(责任编辑:施如)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