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时隔两周再攻击巴萨 殖民主义思想得罪巴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4日09:58

    搜狐体育讯 5比0能让穆里尼奥沉默多久?答案是一周。别看上轮2比0赢下瓦伦西亚后,只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一些“常规问答”,但显然,皇马主帅早就用整整两个星期的时间酝酿了一大段针对巴萨的讨伐檄文。这不,赢下萨拉戈萨之后,睚眦必报的穆里尼奥又借着本轮比赛中发生的一些插曲,嘲讽起了两周前国家德比中的一些细节。

幻灯:穆帅头挨磕 现场治疗

  “很明显,现在的西甲,有些球员能够向裁判施压,但有些就是不可以。有些教练可以离开教练区,但有些则不可以。有些教练甚至还可以假装被球员袭击了。有些球队能让自己球员洗牌,但有些不可以。这一切让我觉得很困惑,似乎存在着两种量刑规则,一种是针对穆里尼奥的,一种则是针对其他教练。同样,对于皇马球员,似乎也受到了一些与众不同的规则约束。”表面上看,皇马主帅这番言辞字里行间充满了对马塞洛本场比赛中抗议裁判判罚吃到皇马的不满,但谁都明白,当他提到“教练假装被袭击”时,矛头指向直接对准了瓜迪奥拉,仿佛如果不是巴萨主帅在国家德比中和C罗发起争执,银河战舰就能在诺坎普0比2落后的局面下,完成惊天逆转一样。

  不得不赞叹穆里尼奥选择时机的巧妙。如果是在上轮联赛发出类似的声音,恐怕第一个就会被瓦伦西亚大区的媒体骂死,在那场比赛中,号称受到特殊的“穆里尼奥”法则以及“皇马球员”法则约束的银河战舰不但再次得到一个点球,对手的后腰大将阿尔贝尔达更是在明显肩部触球的情况下冤枉吃到红牌下场。如果这样都被皇马主帅形容为迫害,那么恐怕西甲其他球队都会迫不及待的和穆里尼奥交换彼此应该遵守的规则。事实上,西甲赛场裁判们对于教练的规则只有一条,之所以穆里尼奥感到自己受到了区别对待,愿意只有一个:在所有的20位甲级俱乐部教练中,恐怕也只有特殊者一个人有着离开教练区在先,接着用F字头脏话辱骂主裁判在后的行为了。

  媒体分析,穆里尼奥本轮赛后的表态除了再度向裁判施压之外,主要的目的之一还是试图用新的争议性话题让人们的注意力从两周前的5比0转到别的地方。毕竟,在那天一场普普通通只关系到3个联赛积分的比赛里,全球4亿观众都看到了巴萨是如何超越皇马的存在。银河战舰实在输得太惨,甚至直接让人怀疑之前之所以能够多轮领跑联赛积分榜,靠得实际是使用了什么欺骗伎俩。加泰罗尼亚媒体不禁鄙夷地评论道:“穆里尼奥还会继续发表观点,但光用嘴并不能完成得分,更不能弥补皇马在诺坎普优雅尽失的糟糕形象。”就如同比利亚在本轮联赛之前所说的那样:“我们巴萨永远只会关注场上的比赛,而不是采访中的言论,或者是狡辩,或者是刻意制造的一些争吵。”

  事实上,穆里尼奥在过去一周的言论中确实存在着一些致命伤。葡萄牙人表示:“西甲有很多好球员,但C罗遭到了糟糕的待遇,这里的联赛根本没有好好保护他的打算。”问题是,根据各地的民意调查结果,除了马德里地区,9600万先生长期占据着西班牙球迷心目中最憎恨球员第一人的位置——显然,皇马主帅先要想明白的是C罗自己有着怎样不当的行为,才能够怪罪外界对他的不公。

  不过,近期的特殊者似乎更喜欢研究大国沙文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学说,看看他最近怎么回应阿尔维斯的:“如果不是葡萄牙发现了巴西,巴西人还没球踢呢。”毫无疑问,在巴西独立近两百年后的今天,穆里尼奥依然从宗主国的角度出发,认为这个国家应该对“为他们送上足球”的葡萄牙感恩戴德。可事实呢?葡萄牙人送出了足球或许不假,但与此同时,巴西所付出的是土著居民人数从400万锐减到几十万的沉痛代价。

(责任编辑:majian82)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