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把胜利献给病重父亲 禁赛复出就像看牙医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14日10:14

  5月,希金斯的命运发生逆转,堂堂斯诺克No.1与《世界新闻报》“钓鱼”记者大谈打假球,被曝光后,“巫师”变成“黑巫师”,希金斯陷入崩溃。禁赛6个月,希金斯回来了,背负着名声被毁、老父癌症晚期的十字架,昨天清晨,他上演了从5比9到10比9的惊天大逆转,摘得英锦赛桂冠,重返世界排名第一,就像从没离开过。当被问到:“绝地反击的动力是什么?”“命运!”希金斯潸然泪下……

  5比9落后也没有放弃

  当“金左手”威廉姆斯9比5握到赛点,所有人都以为尘埃落定,除了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希金斯,“我从没想过放弃,我知道5比9就像一座很难攀登的高山,但一局又一局过去了,我还活着,那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我背负着使命,决心扫清一切阻碍我夺冠的障碍,我付出了一切,换来了我在台球桌上最好的几个小时。”

  10比9,希金斯赢了,英国媒体惊呼“这场决赛是技术、心理和勇气的较量”,就算希金斯的好名声已染上难以洗掉的污点,但他仍保有一颗勇敢的心。

  输掉到手的锦标,威廉姆斯虽然郁闷,但还算豁达,“忘掉这场比赛不用太久,大概喝下3瓶酒就差不多了。”而希金斯则凭借这场胜利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希金斯成为第4位拿过3次英锦赛冠军的传奇人物。“从5比9落后到10比9胜利,你的动力是什么?”当主持人把话筒递到希金斯的嘴边,35岁的“巫师”控制不住情绪,任由泪水滑落,他慢慢地说:“可能是命运。”

  主持人追问:“你希望向远在苏格兰的家人传达什么样的信息?”希金斯完全哽咽了,“不光是我的父亲,还有我的所有亲人、朋友。”

  胜利献给病重的父亲

  若干年前,老约翰将还没有球台高的小约翰领上了台球之路,每一次在英伦三岛比赛,老约翰都会到现场为儿子助威,但这次没有。就在希金斯因涉嫌假球被禁赛不久,为儿子忧心过度的老约翰被查出已到了癌症晚期,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没法去泰尔福德的英锦赛现场,老约翰在电视机前见证了儿子的夺冠,相信那一刻他难免老泪纵横,心里充满了自豪。希金斯将胜利献给父亲:“这个冠军对我意味着很多,对我的家庭也意味着很多,我回来了,我赢了!”

  禁赛的这6个月,希金斯一直和家人在一起抱团取暖,他有了更多时间陪伴3个孩子皮尔斯、奥利弗和克劳迪娅,也有了更多时间陪伴病重的老父。

  老友达赫迪知道这段时间希金斯究竟有多么不易:“我真的无法想象他的脑子里在想什么!最近6个月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再加上他父亲身体不好,这一切成了他最大的动力。从英锦赛的表现来看,我想没人比他表现得更好了。希金斯能如此专注,是对这第2次机会的珍惜,这一周他没有往常那么活跃,只是闷头苦练,他一门心思要在这里夺冠,为了他自己,为了他父亲,为了那些在困难时期帮助他的人。”

  禁赛复出就像看牙医

  怀抱英锦赛奖杯,妻子丹尼斯与希金斯甜蜜热吻,这欢庆的场景曾多次出现在希金斯的职业生涯中,但这次却很不同,希金斯不再是以前的“好好先生”,他成了“赌球的罪人”,背负着这样的恶名,他将自己的复出比喻为“就像去看牙医一样纠结”。

  复出之前,希金斯不知道同行会如何对待他,他听说有同行私下里评价“国际台联只对他禁赛6个月,这处罚太轻了!”5月,《世界新闻报》曝光了希金斯与乔装打扮的记者协商打假球的录像,业内一度认为希金斯将被终身禁赛,但最终国际台联以“证据不足”为由,只对希金斯处以6个月禁赛和7万英镑罚款的“轻判”。

  英锦赛是希金斯复出后参加的第一次大赛,之前他还参加了两次小比赛作为热身,赢得一个冠军一个亚军,复出后的19场比赛赢了18场。

  上个月,在德国站比赛中,希金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步入球员休息室,“龙卷风”德拉高立刻就给了他一个熊抱,其他球手当面也都很友好,达赫迪让他放宽心:“所有人都欢迎你回来,你始终都是最好的那一个、最受欢迎的那一个,从未改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