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韩国铁血中卫得阿里汉青睐 他曾让国安心惊胆战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2月14日10:16

  本报记者 申炜

  自从中国足协有了亚洲外援名额规定以来,泰达队的历次引进并不能算是成功。从塔德基耶夫兄弟到萨沙,乌兹别克外援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高度。这种情况下,主帅阿里·汉终于将目光对准了韩国K联赛,来自于蔚山现代的中卫李东元成为了目前最大的热门人选。

  前几个赛季中,中超各队都加强了对于亚洲外援名额的重视程度,但表现最稳定的外援还是韩国籍球员。从安贞焕到宋泰林,这些韩国外援兢兢业业的表现,让他们为韩国足球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在上赛季结束后,圈内的经纪人开始将目光对准了韩国球员,由于中超俱乐部在个人待遇方面上有着较强的竞争力,韩国球员的身价也不算太高,中超球队纷纷将目光对准了他们。可以想象的是,新赛季中超赛场将韩风盛行。

  这种情况下,泰达队也无法免俗,在经过认真观看资料之后,阿里·汉已经邀请了蔚山现代的中卫李东元接受试训。李东元出生于1983年11月,身高1米88,在K联赛赛场上是一名实力派球员。从李东元的履历上看,他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踢上主力位置。2005和2006赛季,李东元从全南天龙队起步,他代表该队打了34场比赛攻入两球。2007赛季,他转会至仁川联队,30场比赛攻入一球。此后,他被大田市民挖走,2008赛季代表该队踢了28场比赛。2009赛季开始,李东元转会至蔚山现代,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他代表蔚山参加了亚冠联赛,给人留下了很深印象。

  2009赛季初的时候,蔚山现代和北京国安在亚冠赛场上有两次交手,李东元打满了全部比赛,而且表现相当抢眼。蔚山主场对阵国安的时候,李东元后插上的助攻相当犀利,不过他最后时刻禁区内犯规,送给了国安扳平的机会,可惜黄博文点球罚失。在工体的那场比赛中,李东元负责盯防乔尔,开场后他就和这名澳大利亚球员相撞倒地,其彪悍的球风令人咂舌。圈内人士对李东元的评价是:“攻防非常平衡,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李玮峰,其球风令人难忘。”

  由于K联赛竞争比较激烈,李东元动了想到中国发展的念头。前不久,南昌八一俱乐部看上了李东元,得知他的身价仅仅为30万美元左右,一度让朱炯非常动心。在看到李东元的资料后,泰达队主帅阿里·汉主动找到了经纪人,希望他能够到有亚冠比赛任务的泰达队踢球,不过前提是必须接受试训。按照计划,李东元将在本月15日左右抵达昆明,和泰达队会和。鉴于老汉对于李东元的喜爱程度,这次试训仅仅是走过场而已,泰达队很可能将迎来球队历史上第一名韩国籍球员。□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