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揭泰达争夺黄希扬为何落败 建业一点强于亚冠队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2月14日10:33

  河南人情做到家

  上周已经与河南建业顺利完成了签约合同的黄希扬这两天已经回到重庆,前往河南报到前他除了要处理一些家庭事务、准备行李外,还要到力帆俱乐部办理一些离队手续。由于转会建业的过程非常顺利,待遇大幅提高的黄希扬心情颇为不错,即将告别重庆的这几天他与朋友们抓紧时间聚会。

  黄希扬表示,与河南建业签约的那一刻,他整个人彻底放松了,所以才有现在如此轻闲的时光。他透露2009赛季河南建业就曾积极联系过他,当时考虑到要为今年重庆队保级而战,所以选择留在了力帆,本赛季最后时刻河南方面再度给他打来了电话,然而重庆队正在保级的关口上他实在没心思想这个事情,直至重庆队再次降级,他才意识到自己不得不考虑转会一事了。

  “联赛结束后建业和泰达两家俱乐部很快联系了我,表达了引进我的想法,令我非常感动。两家俱乐部都很看重我,给我开出的待遇也差不多,并不是像外界谣传的那样,建业提供的待遇比泰达优越很多,所以在两家俱乐部的选择上一度让我非常困扰。”

  为何最终选择了河南建业,黄希扬透露,是建业俱乐部打出的多张人情牌让他下定了决心。力帆俱乐部将黄希扬挂牌后,长时间与黄希扬保持着联系的建业俱乐部马上开始了行动,派出了以俱乐部副总领队的公关小组,亲自到重庆给黄希扬做工作,并将他接到河南与俱乐部董事长和总经理见面,此举大大增加了建业俱乐部在黄希扬心中的印象分。最重要的一点是,建业俱乐部的公关小组做工作的范围已经扩大到了黄希扬的家人身上,正是家人的建议最终让重庆金牌后腰选择了河南。

  对于自己当初的选择,黄希扬并不后悔,“建业俱乐部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对我非常厚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当时我并没有完全下定决心,毕竟泰达队的诚意也很足,他们还拥有征战亚冠联赛的资格,从我个人的角度说,我非常想打亚冠,毕竟作为职业球员,希望挑战更高水平的舞台,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过,家人的建议最终左右了我的选择,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打消了所有顾虑,而且建业也是一家征战过亚冠联赛的俱乐部,他们有实力在新赛季争夺亚冠参赛资格。新赛季我会与河南队一起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

  对不起阿里·汉

  除了泰达俱乐部表现出的足够诚意外,最让黄希扬犹豫的还是昔日主帅阿里·汉的召唤,与重新适应一名新帅的要求相比,“恋旧”的荷兰人对他已非常了解和青睐,只要选择了泰达他几乎就没有位置之忧,融入新球队也会事半功倍。

  联赛结束后阿里·汉在向泰达俱乐部递交内援引援名单的同时,他曾亲自致电黄希扬做工作,并许诺在他的451阵型中一定会有重庆金牌后腰的一席之地,毕竟从申花租借而来的陈涛在他的观念中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防守型中场,老汉一直打算在球队的中后场利用内援加强实力,尤其是后腰位置再增加一名攻守俱佳的球员,与李本舰组成强大的本土双后腰,节约出一个外援名额。

  上赛季李本舰坐稳了泰达队的主力后腰位置,外援罗德和张晓彬虽然防守能力很强,但他们在中场的组织和攻击能力仍有所欠缺,上赛季黄希扬在力帆队打入6球、助攻7次,老汉首先想到他就不难理解了。对于未能再次投奔阿里·汉帐下,黄希扬颇为遗憾,“我知道老汉对我的青睐,我很感谢他,没能去成天津,感觉有些对不起他,我希望他能理解我的选择,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报答他对我的支持。”

  18日黄希扬将启程前往建业俱乐部报到,由于刚动了膝盖手术,他已向新主帅金学范汇报了伤情,进行有球训练最快也要等到1月底。谈及伤病是否给他加盟泰达队带来了阻碍时,如果加盟泰达他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与球队磨合,而且几乎会错过泰达队的整个冬训,打上主力难度不小。□

  本报记者 高洪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