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明确天津女排卫冕目标 叹错失强援金延璟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孟凡强
2010年12月14日08:34
  从国家队主帅位置下来以后,王宝泉很快投入到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全新工作岗位当中。所谓陌生,除了体工大队副大队长这个新头衔之外,新职责新角色都需要他从头适应;至于熟悉,则是他的工作重心还是没有离开女排,没有离开这支他曾经倾注了无数心血的队伍。

  在新赛季联赛即将开始之前,王宝泉又多了一个新头衔天津女排领队。他坦言,这一决定是为了自己能够更加近距离地全程跟随队伍打完整个联赛,为球队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与新帅刘晓明和队员们一起再度难关,力争卫冕。

  记者:今年是天津女排第一次在联赛前到蓟县基地进行封训,以往只是在全运会前才有过这样的安排。为什么会采用这样高级别的备战规格?

  王宝泉:联赛前到蓟县集训20天,一个是考虑这个赛季对手强了,尤其是恒大女排引进了很多外援,从实力来看非常强大。另外包括上海、八一这些强队也都来势汹汹;另外就是去蓟县集训,年轻队员可以集中精力提高自己,而且在国家队老队员回来后,大家集中在一起配合,也能排除很多干扰。

  记者:以您的眼光看,集训达到预期目的了吗?

  王宝泉:我从国家队回来两个多月,也在不断观察,年轻队员是有进步的,但跟老队员比还是有差距,无论技术、心理都还需要提高。所以说,要靠年轻队员去拼今年联赛困难很大,这就需要老队员要克服伤病、年龄偏大的困难,继续为天津女排作贡献。今年确实一上来强队比较多,如果进不了前四,夺冠目标就成了笑话,所以要把困难摆在前边,先力保进入前四再说。

  记者:记得上届联赛,你在开赛前很谨慎地说目标就是前四,而今年困难大了,目标却明确地说就是冠军。为什么困难这么大,队伍却变得这么高调了呢?

  王宝泉:其实去年联赛的阵容跟今年差不多,首发就差一个杨娅男而已。去年部分老队员退役后,开始阶段也是有些新人来打,但主要是魏秋月能打,灵魂没有丢。而今年我之所以说比去年更困难,主要是因为魏秋月刚做完手术,开始阶段打不了。李娟现在已经回来了,李珊也在各级领导动员下开始恢复了。从整个阵容来看,攻手方面的配置比去年好一点,在二传组织方面,我感觉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还需要锻炼。包括副攻张晓婷,跟杨娅男相比也有距离。这一切都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其实每年联赛期间都会碰到各种不同的困难,但是大家只要有自信,天津女排夺取第一的目标就不会变,今年我们就是要拿第一,发扬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去拼每一场每一局每一分。

  记者:今年联赛恒大女排很受关注,大量招兵买马,阵容非常豪华,您觉得为什么天津队不能像恒大那样去经营咱们自己的队伍呢?

  王宝泉:恒大女排是真正的一个俱乐部队,跟地方队是完全不同的运作体制。它有很雄厚的经济实力,引进了很多高水平运动员,对市场也是一个促进。但我们地方队有双重任务,一个是每年的联赛,另外还有全运会任务。这就决定我们要想按照恒大女排那种思路去运作是不可能的。联赛如果过多引进外援,咱们自己队员得不到锻炼,全运会成绩就会受很大影响。其实在困难情况下,咱们也有过引援的想法,但是没有实现。所以现在还是要靠自身能力,发挥出一切可能的力量。

  记者:从联赛秩序册上看到,您这次是球队的领队身份。大家都在想,你还会不会指挥比赛?如果真到了危难时刻,还有没有可能再次出山呢?

  王宝泉:现在我是体工大队副大队长,领队只是个兼职,主要是想协助队伍打好比赛。这次的任务就是为队伍出谋划策,我会全程跟队打完联赛的。

  记者:最后还是请您谈谈引援的问题,虽然最终没有成功,但球迷还是很感兴趣。天津队其实是历史上比较早引进外援的,但这么多年也没再考虑过这个事,今年为什么会动这个念头?

  王宝泉:主要还是看到恒大引进了很多高手,才动了这个念头。天津女排之前这些年确实没想过这个事,因为要考虑全运会的任务,要给年轻队员锻炼机会。因为今年老队员伤病严重,所以有了这个想法。但还是要从长远考虑,自己队员能得到锻炼,队伍才能有发展。

  记者:据说咱们看上的队员中包括一名俄罗斯的副攻,另外还有韩国队的金延璟?

  王宝泉:确实是想引进金延璟。她能力很全面,也包括俄罗斯和巴西的队员,实力很高,但人家都已转会了,金延璟已经转会到日本,其他咱们看上的队员都转会到了欧洲。

  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