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赌球丑闻后首次参赛 希金斯逆转夺得英锦赛冠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2月14日11:10

   经历了长达半年的禁赛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英锦赛上创造了一场史诗般的胜利。他在北京时间 12月13日的英锦赛决赛中以10:9击败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夺得第三个英锦赛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今年5月,希金斯被《世界新闻报》披露赌球丑闻,随后遭到世界台联7万英镑和6个月的禁赛处罚,这位被奥沙利文评价为“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球手”的人物在一夜间便成为“赌球罪人”。这次英锦赛是他解禁后参加的首个巡回赛。复出后的希金斯不但面临舆论压力,父亲身患癌症的噩耗更让他备受打击,不过希金斯一路高歌猛进,终于在决赛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对垒。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决赛里,希金斯在19局10胜的比赛里以5:9落后,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冠军非威尔士人莫属,谁也不曾想到,希金斯自此上演了一段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苏格兰人在关键时刻连追4局,以9:9将比赛拖至决胜局,决胜局双方都打得小心翼翼,关键时刻,苏格兰人多次将极其困难的球打进,终以10:9胜出。

  在BBC 演播室的前世界冠军帕洛特将这场比赛称为“希金斯职业生涯里最伟大的胜利”,前世界冠军戴维斯也认为这场比赛将被载入史册。斯诺克官网强调,赢得过去19 场比赛的18场胜利 ,希金斯也获得个人第22项排名赛冠军,这是独属希金斯的光荣时刻。

  英锦赛是斯诺克运动仅次于世锦赛的世界第二大赛,积分奖励也相当丰厚,希金斯在赢得冠军后,得到8000个积分,从而以54320分,积分跃居世界第一!范遥

  希金斯:胜利属于命运

  上演超级逆转的希金斯颇像一名哲学家,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将这一切归结为两个字:命运。苏格兰人几度哽咽,表示冠军要献给身患癌症的父亲。

  英锦赛实现三冠壮举,希金斯也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后又一位在英锦赛赢得3个或3个以上冠军的球员。希金斯在完成逆转后有些惊魂未定,他坦言自己没有想到这样的结局。

  近来希金斯状态极佳,在最近的19场比赛里赢得18场,但巫师并不觉得自己已达巅峰,“我的手感并不出色,决赛里也犯了一些错误,好在我掌控了局面,其实原本我可以打得更好些。”对于史诗般的胜利,希金斯归结为“命运”二字,“这就是命运,我赢得了一场伟大比赛,战胜了一个伟大对手,这是我的梦想所在,这是最美好的时刻。”

  谈及身患癌症的父亲,希金斯获胜的喜悦荡然无存,他声音哽咽地表示,要把这个冠军献给父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