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被质疑靠意志办事 专家称老布导致严重后果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12月14日12:01

  三峡晚报讯 据《重庆晚报》消息 以酷似米卢的姿态,布拉泽维奇成为中国足球国字号史上年龄最大的主帅。但是,73岁这个在当今世界国字号教练罕见的高龄,却让这个足协和媒体憧憬中“不老的传说”变得缥渺,其老化而脆弱的心脏机能,能否扛得住中国足球?即使能扛得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那未来呢?哦,对不起,足协或许根本就没有考虑未来……

  动态

  老布回家过节国奥集训延期

  个性强势的布拉泽维奇,在与中国足协签约之后立刻第一次使用了他从足协高层索取的绝对权威:第一个计划并不是观察队员或者开始集训,而是先回克罗地亚过一个舒坦的圣诞节。

  由于布帅的离开,在选帅之前原定于12月15日开始的国奥新一期集训被无限期推迟,原定12月20日至27日在重庆举行的国奥与国奥适龄球员之间进行的、供老布观察选择新队员的热身赛,只能安排在布帅回国前仓促进行。此前,布拉泽维奇曾发出“3个月时间足以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竞聘豪言,而等他过完圣诞节归来之后,留给他整合新国奥的时间将变得更少。

  质疑

  最老主帅能带来什么?

  又一场豪赌

  至少从上任初期的基调看来,布帅和足协是甜蜜的,一如当初的前南同胞米卢和杜伊。不过,有些隐患已经展现出来,比如上海申花老板朱骏对布帅的控制,以及杜伊以前的翻译和老布在申花的翻译为了在国奥上位的 “争权夺利”。圈内人士认为,这些事为老布执教国奥埋下了不稳定因素。

  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央视名嘴贺炜很直白地提出了质疑:“布拉泽维奇已经73岁了,他成为国奥主帅,为的就是2012年奥运会。届时他75岁。聘请他来就是为了眼前的两年,而不是未来,谁能说服我放弃这种阴暗的想法?”

  另一名嘴韩乔生则把布帅入主国奥看作足协病急乱投医的心态失衡的做法,并直言韦迪的豪赌难以成功。

  曾经率领国青队在2005年世青赛取得成功的德国教练克劳琛认为,中国足协再次采取了急功近利的手段:“中国足球仅仅是为了一个奥运资格?你们发展足球缺乏系统和方向性。”

  传言

  选择老布很“残忍”

  在布拉泽维奇到来之前,国奥队此前的历任主帅中,只有杜伊一人超过60岁,且平均年龄只有50出头。老布不仅年龄大了,而且有媒体称他在心脏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此前就会偶尔服用一些药物。

  这些,中国足协在落笔签约之前都是知道的,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这样解释:“相信年龄所带来的体能和精力的问题,并不会成为他执教国奥的障碍。”足协对老布的执教规划中,采取了一个先签短期合同再观效果的方式,其直接目标只有一个:伦敦奥运会。这个短期行为即便成功,还能指望这位75岁的老人给中国足协带来什么?

  这无疑是又一件中国足球靠领导意志办事的案例。脆弱的中国足球与老布脆弱的心脏的结合,带来的又将是怎样难以预料的结局。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圈内专家谈到了一个很骇人听闻的说法:“先不说老布能改变什么,但中国足协签了一个并不负责的合同。他们可能并没有去考虑中国足球将给一位73岁老人带来的健康摧残,如果他们考虑到了,那么他们则没有考虑到这个过程中、因为老年人身体状况的变化对这支队伍可能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我相信,所有人都希望,布拉泽维奇这位受人尊敬的名帅能够长命百岁安享晚年,但中国足协似乎并不这么想。要知道克罗地亚男性的平均寿命只有70.21岁,让老布来执教国奥?这不是创造性思维,而是极其残忍的做法!”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