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南昌恒源转会动态

南昌衡源买断定海神针 整军备战网罗东亚双子星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12月14日05:50
  锁定乔尼,敲定东亚二少。中超赛季休战期内,各俱乐部的工作重心和球迷的关注焦点都在球队引援备战这块,南昌衡源也不例外,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球迷们关心最新的进展,不过请稍安勿躁,毕竟现在离12月30日的转会窗口开放日期还有一段时间,距2011赛季中超揭幕更是还得等上100来天。

  外援:买断定海神针

  南昌衡源上赛季艰难保级,新赛季提出换个活法的俱乐部早在上赛季末轮终场哨响那刻起,就开始了针对新赛季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其中,留下乔尼是俱乐部和球迷的一致愿望。尽管因伤上赛季缺阵了不少比赛,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乔尼仍在南昌队后防线上展现了他的突出能力,甚至放眼整个中超,乔尼的水准也属一流。在赛季结束后,乔尼也收到了多家中超俱乐部的邀请,新赛季能否留在南昌一度成疑。

  为了挽留乔尼,不仅俱乐部做出了很大努力,一些球员在放假前也找到巴西人,表示希望他能留下并肩作战。过去一年,乔尼在南昌经历了一个愉快的赛季,尽管有过伤病,尽管南昌衡源只是小俱乐部,但俱乐部的稳定以及在职业化上的努力让球员都能专心投入于球场,不会被什么场外事务打扰。而除了薪资,俱乐部和队友的诚意在挽留乔尼的过程中相信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年轻球员构成主要班底的南昌队中,乔尼的价值不仅体现于个人竞技水准,他的年龄和突出的职业素养都是一笔宝贵财富。这次签约,也能让南昌球迷吃下定心丸,俱乐部采取了买断方式,同他签下三年合同。乔尼才27岁,正值一名中后卫竞技状态的黄金期,至少还能保持四到五年的高水平,未来他必将带给南昌球迷更多惊喜。

  除了乔尼,目前俱乐部仍在考察其他外援,可以确定的是,阿莱克斯和加迪格罗夫已无缘下赛季南昌队的阵容,但贝托留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衡源主帅朱炯曾多次提到挑选外援的难度很大,价格、球员对俱乐部的认可度,未来能否适应中超,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所以很多球队倾向用熟不用生,正是这个原因。之前衡源曾看中一名巴西外援,对方在接近谈妥的情况下却被巴西国内一家俱乐部高价截杀,这也让朱炯在微博上大呼“崩溃”。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还没有完全放弃已经花了一个赛季熟悉了中超,并展现出一定能力的贝托,他将作为攻击线上的备选。一旦锋线上没有更好的选择,贝托回归并非没可能。

  内援:网罗东亚双星

  此前,关于南昌衡源引进东亚两名年轻球员的消息已经在网上传了好一阵子。东亚队王佳玉和姜至鹏打包转会南昌,这笔内援引进的分量不亚于乔尼留队,意义深远。东亚俱乐部10日在官网正式确认了王佳玉和姜至鹏的转会,只待12月30日转会窗正式开放后手续上的认可。

  徐根宝多年偏居崇明一隅,潜心培养青少年球员,在全国树立了一个积极的标杆。去年东亚冲超失败,为了俱乐部可持续发展,在徐根宝以球养球的理念下,东亚对转出部分球员开了个小口子,只要球员有意向,有队伍求购,只要平台更好,待遇更好,他也希望弟子有更好的发展。磨剑十年,东亚队中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一旦进入转会市场,想要的球队自然不止一家,王佳玉和姜至鹏最终落听南昌,得益于俱乐部投资人徐国良和主帅朱炯求才的诚意。

  一直以来,衡源老板徐国良对徐根宝都十分敬重,这次在引进王佳玉和姜至鹏的价格上,衡源方面没有过多去还价,体现了足够的诚意。此外,衡源尽管是小俱乐部,但一向以职业化要求在规范自己,长期保证稳定的投入,待遇算不上很好,但从不拖欠,这种环境让球员很有安全感,也让俱乐部在外得到了不错的口碑。对徐国良投资足球的热情,徐根宝也有所了解,大家的理念在一定程度上是契合的。

  竞技层面,朱炯过去在申花足校带队时,与东亚这批球员切磋频繁,对王佳玉和姜至鹏的能力与特点心知肚明,在朱炯执教的南昌,他们能获得的机会和发展空间相对都更大一些。在这桩转会的过程中,朱炯曾连续三个星期,每天保持与对方电话沟通,就这样,南昌的诚意最终打动了徐根宝。

  衡源队本月20日将在上海集结,正式拉开备战2011赛季的序幕,届时,王佳玉和姜至鹏就将前往衡源驻地报到。结束在上海的第一阶段冬训后,队伍将于明年1月3日转到昆明进行第二阶段备战。在昆明冬训期间,主帅朱炯将参加一个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学习班,课程时间从1月5日至1月31日。队伍拉到昆明,也可以保证朱炯学习和实践两不误。

  文/记者刘源(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