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韩乔生斥国足“脑残” 网友调侃不该亵渎残疾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4日13: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 在正在进行的广州亚残运会上,中国盲人男足3-0大胜日本队,取得开门红。虽然这只是盲人足球运动,但由于长期以来男足国字号的不给力表现,令众多网友为盲人男足的这场大胜而击节叫好。

图为韩乔生微博截屏

  央视著名评论员韩乔生,在昨晚更新了自己的搜狐微博,他表示:“中国足球要想靠健全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近期内想击败劲敌日本、韩国怕是没指望了。只有寄希望于残疾人兄弟了。在13日进行的亚残运男足首场比赛中,中国七人制足球队以4:2战胜韩国队。而在盲人足球赛中,中国队也以3-0完胜日本。期待着他们用辉煌的战绩来证明:所谓健全人所组成的国家队实际上是脑残足球队。”

  而从网友给出的留言来看,绝大多数网友都表示,韩乔生的“脑残足球队”一词相当给力,并表示赞同韩乔生的观点,认为如今国家队的表现实在是令球队太过失望。

  但是也有部份网友对韩乔生表示了不满,认为把中国男足比喻成“脑残足球队”,实际上是亵渎了中国残疾人足球的体育精神面貌。同时还调侃的建议,以后应把中国男足命名为“中国健全人足球队”,以示与残疾人足球区分开。

  当然,有人说好,也有人说坏。对于韩乔生斥男足国家队是“脑残足球队”的说法,中国足球界人士有人不高兴了。上海申花的老板朱骏就在微博中直接回复了韩乔生:“所以叫你大嘴!你说是贬义还是褒义?真是嘴大无脑!”(沐珊)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