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希金斯逆转夺冠 巫师魔法显灵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2月14日14:02

  “巫师”希金斯和“金左手”威廉姆斯,他们注定是一生的对手。十年前,他们就曾在英锦赛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十年之后的此刻,这两人再度在英锦赛决赛中碰面。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希金斯。与上一次的10∶4轻松取胜不同,这一次他在5∶9落后的情况下,以10∶9上演了超级大逆转。这是希金斯解禁复出之后获得的第18场胜利,他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英锦赛奖杯达到至少三座的历史第四人。看看这一切,有谁还会在乎5月份发生在他职业生涯中的那段小插曲呢?

  5∶9落后,一场19局的比赛中,所有人都觉得希金斯没有希望了。但是,他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就像5月份爆出“涉赌门”时一样,他从来没有放弃的念头。即使是在威廉姆斯以9∶7领先,而且局分也领先60多分,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奖杯的时候,希金斯依然在冷静地观察着球台上的线路,他做了一杆精彩的斯诺克,这也成了整场比赛的“拐点”。“当时我应该选择进攻黄球,而不应该冒险叫黑球,以至于给了希金斯反败为胜的机会。”威廉姆斯确实有些懊恼。

  这是希金斯解禁复出后19场比赛中获得的第18场胜利,而且是在5∶9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一直以为威廉姆斯会一杆清台而获得最终胜利,就像他之前经常做的那样。但是,我居然获胜了,我觉得这就是命运。”以往,希金斯的父亲总会到现场为他加油,但是这一次,老父亲却未能在现场见证儿子的这一伟大时刻。因为癌症晚期,老人家已经卧床不起。想到自己的父亲,希金斯眼中充满了泪水,他的声音一度哽咽,他说,将胜利献给父亲。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城市快报

198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5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