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伸黑脚韩佳良血染短道赛场 王濛:韩国卑微可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2月14日14:27

  12月12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发生意外,男子5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韩佳良与韩国选手金炳俊双双倒地,金炳俊恶意犯规,导致韩佳良身体多处被冰刀割伤,血染赛场,直接被担架抬离。韩国选手的行为引发了网友和中方队员的强烈愤慨,中国速滑队“一姐”王濛发表多篇微博,怒斥韩国队员手段恶劣,并表态应该追究其法律责任。

  伸黑脚韩佳良血染短道赛场

  当时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圈,选手们为两个决赛名额发起最后冲刺。李浩锡紧紧占据第一的位置,金炳俊几次试图超越韩佳良都未成功。最后一个弯道,金炳俊再次试图超越时,两人发生身体接触,双双摔出赛道。随后,韩国选手迅速爬了起来离开事发地点,而无法动弹的韩佳良艰难地抬起单臂,示意医护人员进场。据当时在现场的记者介绍,韩佳良腹部和右手手臂的比赛服已经被鲜血染红。而为其包扎的一名医护人员的衣服上也擦上了血迹。在经过现场简单的包扎后,他被担架抬离现场,紧急送往附近医院。

  现场大屏幕慢镜头显示,金炳俊在摔倒时背朝挡板,双脚正好朝着后面的韩佳良,其中左脚架在了中国选手的肚子上,右脚则几乎在接触到韩佳良脸部的瞬间移开。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在现场提出了抗议,最终裁判判定韩国选手金炳俊恶意犯规,最终,决赛的两个名额被韩国的李浩锡和加拿大的卡利斯夺得。

  担任现场护理的松江方塔医院医生陈军介绍,韩佳良已经被送往松江第一人民医院。从目前来看,韩佳良的问题应该不大。陈军确认,韩佳良为腹部、手臂和手腕三处受伤。尽管伤者流血非常多,但根据陈军的判断,问题应该不会特别大。“即便是手腕处肌腱撕裂,也不会危及到他的职业生涯。”

  恶意犯规韩国选手不是第一次

  事实上,韩国短道速滑选手这样的恶意犯规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长春站的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中,韩佳良被韩国选手李浩锡犯规绊倒,后者虽然未被判罚犯规,但韩佳良的名次下滑至第五位,前年,世界杯日本站韩国的郑恩珠直接将周洋推出赛道撞在护墙上,造成周洋颈椎错位,至今时常出现头疼等后遗症。此外还有多名中国选手都受到过韩国队员的“礼遇”。

  尽管短道速滑项目在比赛中的身体接触不可避免,但是韩国男子选手对中国男队如此频繁的犯规,近年来还是少见。韩国男队是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连新秀选手都能在国际赛场摘金夺银,本赛季韩国男选手连续对中国选手犯规的现象,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实力正在提升,已经让韩国队感到压力。

  韩佳良受伤一事已经成为13日网络热议的话题之一,不少网友都激烈地表示了愤慨,谴责韩国运动员的举动有失体育精神。大家认为速滑运动在冰上高速行进,又缺乏护具,十分危险。韩国选手在大赛中经常采用强行超越导致身体接触的行为,非常容易造成运动员摔倒受伤。

  对于韩国选手这种战术,一名律师表示:“在比赛成绩与运动员健康之间,任何一个有职业道德和人类基本道德的人都会选择运动员的身体健康。”

  微博怒斥王濛:该告他故意伤害

  中国速滑队“一姐”王濛在13日的微博中对韩国选手进行了强烈谴责,怒批韩国选手“别有用心”,该去告他故意伤害罪。

  早在清晨,王濛就发布了祝福队友的微博:“一起祝福我的队友韩佳良早日康复!”而随后,王濛接连发表微博,显示着她的气愤:“虽然我是个运动员,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有没有体育法,就短道速滑赛场出现的事情,可不可以控告韩国的故意伤害罪呢?韩佳良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点好的起色了,刚刚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就要出现因伤而导致最终影响职业生涯的成绩吗?他伤得很严重,心理的阴影又有谁能分担呢?”

  而在随后发出的微博,王濛更是直言不讳地谴责韩国队对于比赛目标的“别有用心”,“也许是我想得多了,看过短道速滑比赛的人都可以看出来,这次韩国队的比赛不是冲着竞赛而来的,而是冲着中国运动员而来!他们的队伍虽然强大,但他们的所作所为,人皆可鄙,为了亚冬会直接中韩对抗而练兵的目的,可谓司马昭之心,只是其手段之恶劣,毫无人性可言!这就是韩国短道速滑队,卑微可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