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韩佳良转院继续治疗 医生确认不影响其运动生涯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2月14日14:34

  在上周日结束的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我省名将韩佳良被韩国选手金炳俊的冰刀割伤,血染赛场。昨天,记者从韩佳良爸爸的口中得知,医生昨天正式确认其伤势不会影响他的运动生涯。

  ◆事件回放

  金炳俊恶人先告状

  关于金炳俊的这次犯规,已经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虽然大多数人认为韩国选手不会故意为之,但当时的一幕却让国人十分愤慨。

  在上海站男子500米半决赛进行到最后一圈时,韩佳良即将反超金炳俊,因身体有所接触,两人双双摔倒,而这时丑陋的一幕出现了,韩国选手金炳俊在倒下后把冰刀面对着韩佳良,等待韩佳良的“自投罗网”。躲闪不及的韩佳良不出所料撞上了冰刀,鲜血染红了赛道,他被担架抬出场外。更为让人不解的是,金炳俊非但没有愧疚,反而在赛后指责韩佳良犯规在先,裁判看过录像后认定金炳俊为恶意犯规,并且这种行为有悖于体育精神。

  经过医生确认,韩佳良的伤势为腹部、手臂和手腕三处严重划伤,其中最重的一处伤势是在肘关节。赛后,韩佳良被第一时间被送到了上海松江方塔医院。

  ◆动态跟踪

  妈妈连夜飞赴上海

  在得知儿子受伤后,韩佳良的妈妈于12日晚乘机火速赶到上海。据了解,目前韩佳良伤情稳定,已转到上海华山医院继续治疗。

  韩佳良在病床上仍表示如果伤势恢复快的话,还是要争取参加亚冬会。身为医生的妈妈看到儿子身上三处划伤、缝了几十针心如刀绞。

  此外,王濛也通过微博对韩国人金炳俊的这次恶性犯规表示了强烈的谴责。

  “可不可以控告韩国选手故意伤害罪。韩佳良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点起色了,刚刚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就将因伤而导致结束职业生涯吗?他伤得很严重,心理的阴影又有谁能承担呢?”王濛还直接指出:“这次韩国选手感觉不是冲着比赛来的,而是冲着中国运动员而来,为了明年亚冬会的中韩对决。”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