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TaylorMade推出3款TP级铁杆 获得尼克-佛度盛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4日15:16

    搜狐体育讯 作为6项Major大赛冠军得主,以及作为史上最注重细节的球员而著称的高坛巨星,尼克•佛度爵士关于高球装备的评语自然极具份量。他在职业生涯中是那么的挑剔,佛度承认他会在周一把指甲修剪好,这样他到了周日的决赛轮中就会有完美的感觉。

  因此我们不难想象当TaylorMade的代表在2008年英国公开赛期间向当时刚签约的最新代言人佛度介绍公司在一款新式锻造铁杆上所做的首次尝试时,佛度竟然立刻称之为"狗屎"。

  在获得佛度的反馈以及回到设计画板上又努力一番后,TaylorMade公司最终交给了佛度一款可以令他看了喜悦的铁杆。插销嵌入杆面的方式、背线的外形、趾部的形状、底部......对于挑剔的佛度来说,TaylorMade公司最终还是令他满意了。

  公司的努力而得到的回报就是现在所推出的三款新式锻造铁杆系列----巡回赛级别的CB、MC和MB铁杆。

  所有这三款铁杆都有着一个新的沟槽外形,据TaylorMade公司称其符合美高协对于沟槽的容量和锐利程度的限定。每一支杆同样在背部有着一个重量块,使得TaylorMade能调节甜区的位置设定。与市场上大多数同类产品相反的是,重量块是用螺栓来固定,并不可调。而新款锻造铁杆的杆面并不是可替换的,这点与TaylorMade xFT挖起杆不同。

  这些新款锻造铁杆中没有一个是由高差点的球员的想法来设计的。针对高差点的球员,TaylorMade公司有着Burner 2.0这样的产品。但与之相反,现在这些铁杆分别是针对高水平球员、更高水平球员以及最高水平的球员。


  针对高水平球员

  新的巡回赛级别锻造CB铁杆(CB是空腔后置的意思)是通过等离子焊接一块8620号碳素钢来打造身体以及一个稍更紧实、锻造成的碳素钢杆面而成的。这样一个结构允许TaylorMade可以在球杆的后面并入一个底槽,这样设计师就能将更多的重量放的更低,更深来增加球杆的容错度。

  杆面还凝聚了TaylorMade的倒锥形杆背技术,这种技术能将杆面的厚度分层,这样,轻微的偏差击球在相同的球速下产生的效果就会与在甜区里的正确击球所取得的效果一样。

  杆面背后的一块碳素复合制的徽章能起到降低击球声响以及进一步增强击球感觉的作用。

  而TP CB铁杆则有一条细细的背线,但有着那3款新的锻造铁杆中最宽大的底部,同时还有着最大的杆面后移以及更大的杆头loft角度。另外,这些杆将会被归类于增强表现力级别的铁杆。


  针对更高水平的球员

  巡回赛级别的锻造MC铁杆(MC是无凹槽式空腔的意思),由1025号碳素钢制成,相比于CB铁杆有一个稍小一些的杆头,杆面后移的程度更少。同CB铁杆类似的是重量螺栓同样被设置在一个碳素复合质的徽章,以此来降低击球声响并增强击球感觉。

  但不同于增强球场表现力级别铁杆所用的底槽,这些铁杆只是简单地采用周边重量块来帮助球员应对偏差击球。

  在这些铁杆上,杆面后移程度更少,这样可以帮助水平更高的球员更容易地来塑造球路,另外底部也稍微窄一些。


  针对最高水平球员

  这个程度上只需要对选杆严肃而谨慎的球员。巡回赛级别的锻造MB(MB代表无凹槽式空腔后置的意思)完全专注于击球感觉和控制度。

  在这款铁杆上没有碳素复合质的徽章来完善击球时的感觉,尽管使得MB铁杆能吸引更多的球员,杆面后移还是被加到了插销上。

  从根部到趾部来看,MB铁杆的头部要比MC铁杆的头部来的稍微更小些,但是在杆面和插销的接合处被打造的小很多。理由是大多数的顶级球员需要杆面恰恰从插销处露出来。

  球手们也可以自主地进行球杆配置组合,从不同的类别中选取属于自己的1套的8铁杆组合。例如:3至6号铁杆采取的是巡回赛级别的CB铁杆,而从7至PW杆则选取巡回赛级别的MC铁杆。

  每一支新款的巡回赛级别的锻造铁杆的标准配置是True Temper Dynamic Gold杆身,有3种杆身硬度选择(R、S、X)。2011年3月上市,售价899美元。巡回赛级别的CB铁杆还有配碳素杆身的型号,售价1,099美元。客户自选杆身也可以。

  选择MC或MB铁杆的球员还可以单独购买一支2号铁,当然,如果你觉得你的挥杆比尼克•佛度爵士更好的话。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