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将与文加达做最后接触 谈不成马上签约他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14日14:56
  “三军不可一日无帅”,国安都几日无帅了?原本说上周五定下来,“最后通牒”也发了,眼下这周都快过一半了。国安洋帅至今未定,京城球迷们等得都快失去耐心了。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他再次重申,请球迷们再容几天,国安队新主帅即将在未来几天产生。据了解,这两天,国安俱乐部将与K联赛前首尔FC主教练、葡萄牙人文加达进行最后接触。国安高层罗宁表示,如果文加达谈不下来,国安还有其他候选人,将马上签约。

  非洋帅不可吗?

  今年9月洪元硕下课之后,国安俱乐部就明确提出要选洋帅。此后,国安与多名洋帅进行了接触,其中包括后来成为国奥队主教练的布拉泽维奇。

  而今,布拉泽维奇已在中国国奥队走马上任,国安的竞争对手申花俱乐部也结束了选帅之旅。此前,申花方面曾传出与巴西冠军教头佩雷拉等人有过接触,但最终也是未果而终。经过权衡,申花俱乐部选择了启用此前布拉泽维奇的中方助理奚志康,将其扶正为下赛季申花主教练。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的理由是:再选择一位洋帅,然后再让他了解球队,再决定内外援的引进,那么势必会在2011赛季的备战工作上陷入被动,因而不如选择一名了解球队的教练员,先进入备战工作。这个理由十分充分,球队备战不可无帅。

  国安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尽管国安队已集结,返回香河进行体能储备阶段的训练,但在内外援的选择和本土球员去留的问题上,势必已落后竞争对手了。然而,国安俱乐部依旧锁定洋帅。高潮说:“选择外教是俱乐部董事会的决定,因而球队将会选择外教,现在外教的人选锁定了来自欧洲的教练员。”

  真的是不差钱?

  为何国安主帅迟迟难产?外界报道,今年国安俱乐部高层变动,国安集团董事长李世林心生退意,因而国安集团对俱乐部的支持力度减弱,导致俱乐部资金紧张。正是因为钱的问题,韩国名帅金学范最终选择了河南建业俱乐部,而不是国安。据悉,国安俱乐部开给金学范的价钱与金学范本人的预期有很大差距。其他接触的候选人吉马良斯,也存在同样问题。

  高潮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我们与几名外教进行接触时,价格绝不是首要问题。基本上,我们在钱的问题上都与对方达成了一致,只是在细节上,有各自的想法。我们一直坚持要签一名能带队两到三年的外教,而且能够打造一支队伍,绝不是仅仅来这里淘金。带完一年,挣完钱就走。但是外教有外教的想法,需要双方坐下来慢慢谈。我们确实在与外教紧锣密鼓地进行谈判,请球迷们再耐心等几天。”

  太被动该赖谁?

  从9月下旬国安开始找外教至今,近3个月过去了。当初,国安俱乐部下决心要在赛季结束前确定外教,免得球队集中后陷入被动。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几次联系经纪人,都无进一步的消息。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安渐渐由主动陷入被动。

  在国安队集中前,国安在与吉马良斯谈判时,就开始关注经纪人推荐的文加达情况。然而,文加达始终躲闪,他要带队打比赛,而且还要考虑与首尔FC是否续约的问题。一方面文加达在自我选择,一方面俱乐部选帅条件也不断变化,由起初的要熟悉中超,变成了最后要有名气的硬指标。这样,随着国安队集中,国安俱乐部再进行谈判时,就由主动陷入了被动。外教也通过中国的朋友了解到国安现在有些坐不住的现状,就更吃定了国安俱乐部的刚性需求,大肆提价。

  据悉,目前文加达已经与首尔FC解约。这表明文加达拿出了诚意,至少国安队是他选择的目标之一。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冯晨清 制图 H126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