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韩佳良被划伤 韩国惧怕中国崛起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14日14:55
  就在12日于上海举行的世界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中,中国选手韩佳良在男子500米半决赛最后一个弯道时,被韩国选手金炳俊撞倒,两人摔出赛道,对手的冰刀划破了韩佳良的身体,瞬间韩佳良鲜血流出,场面十分惊险。此事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之一,众多中国网民强烈谴责韩国选手是故意犯规。

  现场慢镜头记录了当时的意外:金炳俊在摔倒时背朝挡板,双脚正好朝着后面的韩佳良,后者在巨大的惯性下,身体撞向金炳俊的双脚冰刀,身体当时就被锋利的冰刀割破,腹部和右手手臂的比赛服被鲜血染红。 J087

  官方

  兰立:韩佳良目前没问题

  昨天,记者采访当时就在现场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他说:“现在韩佳良身体没有太大的问题,这是一个意外,他的职业生涯不会有危险。”

  兰立说:“目前韩佳良还在上海继续治疗。手术后的他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以后不会影响训练,因为他的血管与神经没有坏。”

  帅言

  李琰:尺度掌握得不好

  昨天下午,记者就韩佳良受伤一事采访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她说:“那个动作是运动员下意识保护自己的行为,但他的尺度掌握得不好。”

  事件发生后,李琰马上就与裁判进行了交涉,她认为韩国选手伸出冰刀的做法“非常恶劣”,是严重的犯规。虽然最终裁判判定韩国选手金炳俊恶意犯规,被取消成绩,但韩佳良因没滑完比赛,也不能进入男子500米决赛。

  国际滑联几年前就规定选手参赛时必须身穿防切割的装备,但单薄的比赛服仍暴露在锋利的冰刀之下。李琰说:“现在的比赛服装是ISU(国际滑联)规定的几种服装之一,也有防止切割的作用,但在腹部没有防切割保护部分。当然,我认为以后的比赛服装应该改良一些,因为运动员的生命与健康最重要。”

  名将

  王濛在微博上怒了

  昨天,正在读书的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在微博上严厉谴责造成韩佳良受伤的韩国运动员,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控告对方故意伤害。

  王濛这样表示:“可不可以控告韩国选手故意伤害罪!韩佳良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却要因伤而导致职业生涯成绩定格吗?他伤得很严重,心理的阴影又有谁能分担呢?这次韩国队比赛不是冲着竞赛而来的,而是冲着中国运动员而来,就是为了亚冬会时的中韩对决。”

  解读

  中国男队

  迅速崛起

  韩国惧怕

  出此下策

  韩国选手的“恶意”犯规,导致中国选手韩佳良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严重受伤,其实长春站和上海站的比赛,在中国女队发挥不稳定时,中国男队崛起已经成为事实,而这恰恰成为韩国男队惧怕的一面。

  就在长春站男子500米决赛中,韩佳良被韩国选手李浩锡犯规绊倒,后者虽然被判罚犯规,但韩佳良的名次下滑

  至第5名,冠军被俄罗斯选手“捡”到。上海站最后一天,男子500米半决赛,韩国选手金炳俊在最后一圈强行超越韩佳良时犯规,他的冰刀把韩佳良腹部和手臂两处划伤。

  短道速滑项目在比赛中的身体接触不可避免,实力强大的韩国男选手对中国男队如此频繁的犯规却很少见,因为自从李佳军时代结束之后,中国男队就处于一个低谷,在韩国人眼睛里,中国选手早已不是对手。就在2010年世锦赛中,中国小将梁文豪勇夺男子500米金牌,这是中国队自2003年世锦赛以来的首枚男子金牌。世界杯长春站,韩佳良在起跑不利时,成功夺得男子500米冠军,这是5年来,中国男选手首次夺得世界杯男子500米冠军。此外,宋伟龙以0.001秒的微弱劣势不敌韩国选手,夺得世界杯上海站男子1500米银牌,这是中国男选手近几年来在中长距离上取得的不小的突破。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队夺得短道速滑项目4枚金牌,拿下世界短道半壁江山,撼动了韩国队世界短道速滑霸主的地位。现在,中国男队再度出现崛起迹象,韩国男队自然很不爽。于是,在明年1月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亚冬会之前的比赛中,他们不惜用犯规,从而压制中国男队,这实际上也说明中国男选手已经威胁到了他们。

  关键是我们现在有一个优秀的短道速滑名帅李琰,为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李琰必将带领中国短道速滑队走向另一个高峰,一旦男选手取得历史性突破,那就等于李琰再度超越了自己。无论前途充满多少艰险,相信困难根本不会阻挡李琰和她的弟子们奋勇向前的脚步。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