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俄接连爆发模球迷骚乱 拉响2018世界杯安全警报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14日16:58

  2018年到俄罗斯看世界杯到底安全不安全?也许这个问题,即便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心里也在打鼓。就在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莫斯科已连续发生了两起“事故”,造成了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的惨剧。而这样的大小冲突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虽然俄罗斯政府计划用重金来保证世界杯的安全,其中包括了安装类似于天网的系统,但对于众多球迷来说仍会担心——2018年,到底应不应该去俄罗斯看世界杯?

  足球流氓抹黑形象

  接连的俄罗斯足球暴力事件让整个世界足坛震惊。实际上,就在上周一球迷被枪杀的事件发生之后,就有媒体质疑国际足联不应该将世界杯主办权草率地交给俄罗斯。自由撰稿人、评论员罗斯巴德表示:“这起事件让国际足联本来就不太平的一周变得更糟糕,这还不能算上莫斯科斯巴达与斯利纳的欧冠比赛,那场比赛暂停20分钟完全是因为俄罗斯球迷的挑衅。虽然大家对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也同样充满了质疑,不过那充其量只是因为这个国家所处的位置,国土面积以及天气,但俄罗斯的安全问题对于国际足联来说才是头疼的事。”

  而在周六的骚乱发生之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率先在网站上表示:“这对于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国俄罗斯来说,是非常尴尬的局面。”他们认为,球迷们会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从而影响比赛的上座率。而路透社评论说:“这起事件以及它身后的种族主义阴云,对于才获得世界杯主办权的俄罗斯来说,完全是抹黑了形象。”

  实际上,此举不仅仅对于俄罗斯是抹黑,甚至是对于这个国家申办世界杯的嘲讽。要知道,在申办之初,俄罗斯一直揪着英格兰是足球流氓的发源地,在英格兰举办世界杯并不安全这个话题。但实际上,在近些年来,俄罗斯的足球流氓已经超越了英国,成为世界足球的最大威胁之一。

  球迷呼吁不要送死

  不光是媒体,亲自到过俄罗斯观看比赛的一些球迷也在联合起来呼吁,让大家不要到那儿去送死。一个叫做《莫斯科新闻》的网站上就曾经发表了一篇文章,反映了球迷们的疑虑。

  该文章指出:“虽然政府认为世界杯期间,莫斯科需要的是更多的宾馆、更好的交通以及能说英文的服务人员,但实际上过去几年到莫斯科观看过比赛的球迷表示,在这里他们最担心的是自己的人身安全。”几个球迷还列举了2007年欧洲杯预选赛俄罗斯主场对阵英格兰以及2008年在莫斯科举办的欧冠决赛时的情景。

  一名叫做戴夫的球迷表示,在2007年到莫斯科观赛之后,他发誓自己再也不会去那儿看球了:“25年来,我一直坚持在现场观看英格兰比赛,但我绝对不会去俄罗斯看世界杯。在那儿,人身安全根本得不到保障,我亲眼看到我的朋友们被打得鼻青脸肿,还有几百个俄罗斯球迷企图包围我们的旅馆,要知道这儿住了500名英格兰球迷。”一名44岁的球迷安迪甚至断言:“在世界杯期间,肯定会有人在那儿被杀死!”这些球迷都无一例外地表示,千万不要在世界杯期间贸然前往俄罗斯。 (华都)

  球迷骚乱

  拉响2018俄罗斯世界杯安全警报

  俄罗斯足球暴力不断

  ●俄罗斯最严重的一起球迷骚乱发生在2002年6月的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在小组赛中被日本击败之后,愤怒的球迷冲向了马涅什广场以及附近的街道,打破了30多家店铺的玻璃,100多辆汽车被毁,警察不得不动用了武器才制止了骚乱,共有1人死亡,75人受伤。事后,政府颁布了禁止在公开场合转播足球赛的规定。

  ●2005年6月的世界杯预选赛时,俄罗斯将主场安排在了圣彼得堡,结果当地球迷发生骚乱,不仅向拉脱维亚球迷乘坐的汽车投掷石块,另将拉脱维亚《日报》一名采访记者打成重伤,随身携带物品也被洗劫一空。

  ●2009年3月,莫斯科斯巴达克与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比赛中,在球场的看台上双方球迷上演了一次全武行较量,警方介入维持秩序,冲动的球迷竟纷纷拿起坐椅追砸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双方上演了一出械斗大战。警方一共逮捕了650名球迷。

  ●今年7月,在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的一场比赛之后,一名记者遇害身亡。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