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伊拉克巡礼:中东雄狮演神奇 在战火中创造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4日17:54

    搜狐体育讯 伊拉克位于亚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岛东北部,面积44.1839万平方公里,首都巴格达。全国人口为2358万(2001年),穆斯林约占人口的95%,其中什叶派穆斯林占54.5%、逊尼派穆斯林占40.5%。阿拉伯人约占全国总人口的73%,库尔德人约占21%。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北部库尔德地区的官方语言是库尔德语,东部地区有些部落讲波斯语。通用英语。

  伊拉克所在的两河流域是世界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公元前4700年就出现了城邦国家。公元前2000年先后建立被誉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巴比伦王国、亚述帝国和后巴比伦王国。两河平原的灌溉农业已有数千年历史。中国古称伊拉克为黑衣大食。

  球队简介

  伊拉克于1948年成立自己的足协组织,并于1971年加入亚足联协会。在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之前,伊拉克历史上共参加过6次决赛阶段比赛,这将是他们的第7次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伊拉克的足球历史上,最辉煌的就是在2007年亚洲杯上,他们以哀兵姿态出征,结果出人意料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1-0力克沙特捧杯而归,成为国家的民族英雄。

  另外,伊拉克还曾在1986年杀进墨西哥世界杯,只不过他们小组三战皆负进1球失4球。最终他们排名当年世界杯的倒数第二,加拿大由于0进球而排名垫底。

  在中东地区,伊拉克足球是一支传统劲旅,有着“美索不达米亚雄狮”美称的他们曾在1964、66、85和88年4夺阿拉伯杯,在1979、84和88年3捧海湾杯。此外伊拉克还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下神奇,历史性地获得奥运足球比赛的铜牌。而在2006年亚运会上,伊拉克也夺得亚军。

  中国球迷对于伊拉克足球也比较熟悉,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征途中,中国队小组赛主场1-2负、客场1-1平,最终痛失出线权。在2004年亚洲杯八进四比赛上,中国队曾经3比0淘汰了伊拉克。在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与伊拉克同组的中国队吃尽了苦头,两回合一负一平勉强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小组档次

  由于在上届亚洲杯上夺得冠军,因此伊拉克作为卫冕冠军被列为2011年亚洲杯种子球队,在抽签中,他们遇上了第二档次的伊朗、第三档次的阿联酋以及第四档次的朝鲜队。在2010年的FIFA年终排名中,伊拉克总排名第101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9。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