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前瞻:中国能获几金 破纪录成神话?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5日00: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0年第10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在迪拜拉开战幕,作为2011年上海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大部分国家均派出了主力阵容参赛,一场年终的水中较量由此展开。

  中国:刘子歌领衔 避免无金尴尬

  中国队自1993年首届短池世锦赛以来便开始参赛,其中首届豪取10金位列奖牌榜首位,但是2004年美国印第安波利斯短池世锦赛和2008年曼彻斯特短池世锦赛均无金入账,上届(2008)更是仅收获1枚银牌,创下历史最差战绩。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刘子歌领衔的39人参赛,在34个个人项目里均是满额的2人参赛。作为女子200米蝶泳长池和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拿下该项目金牌不成问题,有望帮助中国队避免遭遇无金尴尬,但她是否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值得期待;此外她还将参加女子100米蝶泳,同样备受关注。

  除了刘子歌之外,其余38人中有31人参加了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其中包括女子50米仰泳长池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四金王”唐奕、14岁小将叶诗文等人,她们本赛季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只是刚刚经历过一场大赛,不知她们能否保持良好的状态,继续为中国摘金夺银。

  和长池相比,中国男泳在短池方面取得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早在1995年巴西里约热内卢短池世锦赛上就由王怡武在男子200米蛙泳中摘得了首金,2006年上海短池世锦赛吴鹏又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为中国男泳再添1金,此外胡滨、 蒋丞稷、谢旭峰、王炜、张强、朱毅、张琳等人也登上过领奖台。

  本次比赛老将吴鹏将会再次出战,尽管在广州亚运会上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但此次他将会参加50米、100米和200米蝶泳三项比赛,我们期待他能有所收获。而广州亚运会男子50自金牌得主吕志武、男子400混亚军黄朝升、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陈祚等人也同样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世界:群雄争霸 能破世界纪录吗?

  相比长池,短池项目呈现出群雄争霸的局面,从目前的世界纪录来看,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均占有一席之地,值得一提的是南非在男子项目中占有了4项世界纪录,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本次比赛,各国纷争的局面同样会上演。

  美国和澳大利亚依然是泳池中踉跄,在上届比赛中双方分获10金6银1铜和8金9银2铜,相差无几。本次比赛尽管菲尔普斯缺战,但拥有罗切特、索尼、哈迪等名将的美国队以37人出战,定会大获丰收;澳大利亚女队则占有一定的优势,“蛙后”琼斯担当着捍卫澳洲泳坛地位的重任。

  欧洲方面,德国、荷兰、俄罗斯实力毋庸置疑,其中德国队尽管只派出11名选手,但他们在自由泳上实力强劲,拥有比德尔曼、斯特芬等名将,他们早已将金牌定为自己的囊中之物;荷兰队在女子项目的自由泳、混合泳以及接力上均有夺金实力,毕竟她们占据着四项世界纪录;俄罗斯队则在男子200米仰泳、男子4x100混上冲金;此外法国、匈牙利和瑞典在个别项目上同样不容小觑。

  南非的范德伯格是男子50米和100米蛙泳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他的目标当然是捍卫自己“蛙王”的荣誉;他的队友施赫曼则在50米自由泳上拥有夺金实力。此外,巴西的小西埃的实力同样不能被小视。而仅派出11人出战的日本队众名将缺席,仅有入江陵介有争夺金牌的希望。

  在各国争夺金牌的同时,作为禁穿高科技泳衣之后的首个世界大赛,短池世锦赛能否诞生世界纪录,一扫长池102年首度无新世界纪录的尴尬值得期待。尽管今年有多站世界杯以及各国锦标赛,但相比09年频频破纪录,今年的短池同样还没有新世界纪录诞生,我们期待着那位率先打破僵局的英雄。(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