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一个伊布等于半支米兰 神塔拒绝祝国米夺世俱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5日02:49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场比赛,AC米兰打出两个3比0,而两场比赛的进球队员都是博阿滕、罗比尼奥和伊布,AC米兰的新三叉戟心有灵犀不点都通。但是,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即便如此AC米兰也没能摆脱伊布依赖症。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伊布,现在的AC米兰依旧算不上强队。《米兰体育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就指出,阿莱格里最大的成绩就是为AC米兰用好了伊布。而数据也证明,如果没有伊布的话,现在的AC米兰根本不可能以领先6分的优势成为冬季冠军。

  在足球场上,数据是最好的说服性武器。根据数据统计,16轮联赛过后,AC米兰全队打进了29个球,其中伊布就贡献了9个,占到全队的31%。另外,阿莱格里的球队16轮联赛共有202脚射门,其中有56脚射门来自伊布,占到全队的28%。和其他前锋不同的是,伊布不仅射门多、进球多,他的助攻数甚至丝毫不逊色进攻型中场球员。16轮联赛过后,意甲助攻次数最多的是科苏,第二就是伊布了,瑞典人一共有7次助攻。9个进球加上7次助攻,AC米兰29个进球,与伊布有关的就有16个,占到全队总数的55%。

  也许有人会说,AC米兰没有伊布还有帕托,怎么可能患上伊布依赖症呢?如果你真这样想的话,那就必须再次请出数据了。伊布的9个联赛进球中,有很多都是绝杀球或者制胜球。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伊布打进了唯一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三分;与国际米兰的德比战,还是伊布打进了唯一进球,实现了米兰德比的翻身;与热那亚的比赛,同样是伊布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就拿这三个球来说,如果真的没有伊布的话,AC米兰将会少掉6分。少6分是什么概念?那就等于他们与尤文图斯、那不勒斯、拉齐奥同分。

  《米兰体育报》举了个例子。1比2负于尤文图斯的比赛后,AC米兰已经连续7场联赛不败,7场比赛中,红黑军团取得了6胜1平的成绩。唯一的平局是客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但那场比赛AC米兰之所以没能赢球,恰恰就是因为伊布表现不是太好。其实,AC米兰主教练阿莱格里也承认了伊布依赖症的存在。他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过,他并不惧怕球队有伊布依赖症,“既然我们在夏天签下了他,就是看到他对球队有用。”阿莱格里还说了,很多球队都有某某球员依赖症,他提到了国际米兰,提到了埃托奥。

  《米兰体育报》的文章中还说,也许伊布并不能决定一切事情,但是当他进球时,一切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可以这么说,现在的伊布比在国际米兰时的伊布要更为成熟和关键。不过,伊布并不愿意外界还拿自己和国际米兰说事。当《米兰体育报》的记者要求伊布向正在征战世俱杯的国际米兰说两句祝福时,瑞典人冷淡地说:“祝福他们夺取世俱杯?也许这比赛对他们很重要,但却不关我的事。对于我来说,只有米兰才是最重要的。”(搜狐体育 三牛)

  

(责任编辑:Gemini )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