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石珊珊收到特殊生日礼物 亚残运会女子举重冠军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2月15日03:30

  刚满22周岁的石珊珊,昨天在广州亚运城收到了迟到一天的生日礼物:广州亚残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金牌。

  广州亚残运会首个比赛日,当河北姑娘正在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准备时,教练把一张贺卡和一盒巧克力送到了她的面前,原来,12月13日是石珊珊22岁生日。“我当时很诧异,不知道教练要干吗,看到贺卡我才想起是我的生日。”

  这份礼物来自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每一个在赛会期间过生日的运动员,都会收到这样一份简单而温馨的礼物。

  石珊珊出生于邯郸,练习举重已有6个年头,由于小儿麻痹症,珊珊自小就与轮椅为伴。2004年,国家队教练孙晓刚相中了16岁的石珊珊,她也因此从一个从未接触过体育运动的小姑娘直接进入国家队。“教练说,一看我的身板就是个举重的材料,典型的手长肩宽。”石珊珊展示了自己“非同一般”的“大手掌”。果不出教练所料,石珊珊很快在大赛中获得佳绩:2006年世锦赛青年组冠军,2007年欧锦赛1金1银……

  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孩,是在亚运城举重馆的运动员准备区,石珊珊不仅有说有笑,还不时玩起轮椅,做几个优美惊险的动作。“我喜欢和队友聊天,我们可以相互获得鼓励,然后就成为好朋友了。”石珊珊说的好朋友之一,就是同一天参加44公斤级比赛的崔哲。

  这对“姐妹淘”从2004年相识,除了是队友,还是室友,她们经常一起逛街,还经常网购。每每走在街头,身材娇小,却年长2岁的崔哲经常被当做妹妹,石珊珊说:“我已经习惯了被认错,感觉自己就是姐姐了。”

  石珊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快乐天使,还是一个音乐发烧友,喜欢收集森海塞尔等高级耳机,喜欢听周杰伦的歌;她还自学刺绣,六尺牡丹即将收官;她喜欢画画,每天坚持画国画……“画画是我姐姐教的,她觉得我有画画的天分,刺绣是我训练之余的另一个伙伴,经常一副刺绣要绣上几个月的,而听歌可以让我放松。”石珊珊一一解释自己的这些爱好。

  两年前,石珊珊在北京奥运会上名列第五。对于未来,她的第一个目标是拿到伦敦残奥会的“入场券”,“然后才是争取拿到奖牌”,她说。 (叶前)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