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冯剑明炮轰足协六大掌门 披露诸多黑幕触目惊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15日03:36

  12月9日,冯剑明到足协办理了医疗保险退休手续,这意味着他长达42年的足球生涯、12年的足协生涯宣告结束。在足协的12年,冯剑明历任多个职能部门的领导职务,他见证了6任足协主席的更迭,也见证了中国足球一步步走向衰落的全过程。他对于足协乃至中国足球的批评、他亲历的那些历史、那些尘封已久的往事,无一不值得我们去阅读去思考……

  1989年-1992年

  年维泗

  青岛会议,居然有人介绍经验

  我(冯剑明,以下同)跟历任足协一把手都共过事的,从年维泗到韦迪。我跟年老一块儿在足协下属的杂志共过事,等我到了足协,他已退休了。

  今年有一次,我跟年维泗一块儿去青岛参加校园足球的一个会议。总局和足协下发了会议日程安排,当时会议上邀请了大连东北路小学等6家单位做经验介绍,我一想就觉得不对,这校园足球还没开展呢,怎么就有经验介绍了。

  会议头天晚上,我就找到总局和足协的人谈这个问题,到最后已经深夜了,我跟总局和足协的领导就吵起来了,吵得非常激烈。不过,第二天的会议上,还是安排了6个地方的校园足球经验介绍,还请了毕妍上台念讲话稿,这是好大喜功的做法嘛。

  1998年-2000年

  王俊生

  渝沈之战,真是黑社会插手

  我到足协(1998年年底)首先是在王俊生手底下工作。王俊生上任也有一番故事,当时年维泗退休后,要找一个人接班,当时有两个人选,一个是王俊生,一个是高丰文,在总局领导投票时,是8票对8票。这个时候领导们找到年维泗,年维泗看好王俊生,把自己的一票给了王俊生,最后王俊生当选了足管中心主任。

  1999年有个渝沈之战,调查后,王俊生跟我提过上面反馈回来是黑社会插手让渝沈之战的调查不了了之,这是确实的。

  2000年-2005年

  阎世铎

  国奥树旗,他竟想弄4个队

  王俊生走后,阎世铎过来管足管中心,我在业务上跟他也有过争吵。

  刚开始阎世铎的工作方式在足协也引起了争议,他上任后就把张吉龙架空了,冻结了张吉龙任何出国机会,所有的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会议都不让参加,最后布拉特写了一封亲笔信,才调张吉龙出去。

  当时我任青少部主任,按照阎世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计划,他的设想是成立四支85年龄段队伍,克劳琛带一支队伍,其他三支由北京、上海、广东各组建一支,一共组成四支奥运队伍来备战。我对他组四支队伍这样的方式感到不解,就在会上争吵了起来。这是纯业务上的争论。

  2005年-2009年

  谢亚龙

  领导们都是貌合心不合

  谢亚龙刚到足协,他就先找杨一民帮衬,后来认为杨一民没有帮助他,甚至是给他挖了“坑”,就开始剥离杨的权力,开始跟南勇搞好关系。但是谢亚龙跟南勇又是貌合心不合。几名足协领导就这样看上去是一团和气,实际矛盾重重。 2007年年终干部考核会,我发言说我们的领导不团结,看似几个领导表面上和和气气,但是实质上不是一个团结的班子,我说到激动的时候,就站了起来,还拍了桌子。我在会上还提到了爱福克斯的事情,当时爱福克斯冠名中超已经结束了,但是一分钱都没收到,这是2006年的赞助,已经拖了一年多,为什么没引起重视,6000万元人民币也不是个小数字。

  散会后,谢亚龙拉着我的手说:“有些事你不了解”,我说:“怎么了? ”谢亚龙说:“尽管我是法人代表,但是我连合同都没看过。 ”

  2009年-2010年

  南勇

  他出事总局有很大的责任

  谢亚龙走了,南勇上任。南勇的一些问题我早就提过,南勇出问题,总局也有很大责任。在今年初,扫赌反黑开始,南勇被捕,在足协整风的廉政动员大会上,总局和足协纪检干部都说现在查出来南勇的问题你们要深刻反思,当时我说不是我们没觉察,没有反映,我们在前两年每年的人事考核会议上,都反映了南勇的问题,你们可以查查会议记录,还有跟我单独谈话的时候,我是怎么说的,这些在总局人事干部考核档案里都有。

  南勇工作中是一手遮天,有些事应该先民主后集中,但他们是先集中后民主,对工作和下属不尊重不信任,造成了人心涣散,工作积极性很低。

  2010年~?

  韦迪

  他上任后否定一切

  韦迪来足协后,首先是整顿,我们一帮中层都被派到党校去学习。那天,韦迪和总局干部召集我们开会,宣布新来的五名干部上任,然后宣布免去几个人的职务,也念“免去冯剑明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的职务。我公开在会议上质疑过韦迪的做法,我冯剑明没做对不起球迷、对不起中国足球的事,我也没有利用职权索贿,我就要说出来。足协大部分人还是好的,不能否定一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