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专案组到足协核对三名教练 被指靠送钱进国字号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2月15日04:51

  本报讯 据《体坛周报》报道:近日,警方专案组专门到中国足协核对行贿南勇、杨一民的教练员名单。其中,名单上有一部分人曾是各级前国字号队伍的教练员,涉案金额从5万元到10万元不等。等到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法院正式审判的时候,大家所熟悉的这些前足协高官必定“面目全非”,谁也不会想到他们早已腐败到各个领域。

  通过操纵比赛等受贿早不是秘密,法国外援“尼古拉斯事件”被专案组调查,证明南、杨等人的无形之手居然伸到了外援转会案。当专案组拿着那份名单到足协几个部门核对相关教练员身份时,人们发现此前多年一直盛传的“教练靠送钱进国字号”是真的。那份名单很长,其中不少曾是各级国字号球队教练,每个人送钱数目不等,最少3万元,最多达15万元。难怪前国字号队伍教练要收部分球员的“进队费”,只有如此他们才能弥补亏空并盈利。杨一民正因其中一名J教练告发而东窗事发,谢亚龙在2月份就被专案组盯上,其实也与J有关。

  W教练最早与张健强案件有关,而且专案组很早以前就去专门找过W 教练。不过,随着案件的进展,W 的事情也越来越复杂,后来又和南杨案件纠缠在了一起。南勇掌权的时候曾经多次希望重用W ,可惜最终没有实现。好在W 只是作为行贿方,且数目并不是太大,所以并无大碍。一名Z教练的名字赫然在列,实际上该教练刚上位时就曾经闹得沸沸扬扬,在一次喝酒之后自己脱口而出:“放心,哥们儿都已经搞定,进队保证没问题。”结果,Z教练的雄心壮志无奈被自己低劣的能力阻挡,最终成为笑柄。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专案组调查核对一些前国字号教练员的名单有着很大的震慑力。因为除了名单上的这些人外,还不断有其他教练员的传闻发生,其中涉及3名过去重量级的教练。知情者表示,“专案组调查核对一些教练员名单,不仅说明过去进国字号球队的确存在权钱交易,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名单看,过去这种现象不是个例,而是比较普遍,看来很多时候都是暗箱操作。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些人莫名其妙就能进国字号队伍,甚至在领导三番五次强调不能再用的情况下,还能顽强进入国字号队伍并担任要职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协今后不可能再用这些有污点的教练员。”

  这份名单也表明,南勇、杨一民等人的受贿金额绝对不会像此前披露的那样简单,知情者表示,“检察院不断到中国足协核实和调取相关资料证明,南勇、谢亚龙、杨一民以及蔚少辉等人涉及到的领域太多了,尤其是在国字号队伍上,十几年来,可以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黑色利益链。一个教练给了他们10万,肯定会从球员身上赚回来啊,所以才有什么进国少5万、国青8万、国家队10万等的说法,现在证实了。”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