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伤口缝合收到“罪魁”道歉 韩佳良已能下地走路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15日05:02

  本报讯 在12日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中,我省选手韩佳良在男子500米半决赛中被韩国选手恶意犯规后,惨遭对手冰刀割伤身体三处,据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透露,韩佳良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伤口在医院进行了缝合处理,已经能够下地走路了。而制造这起“血案”的罪魁祸首——韩国选手金炳俊在比赛后曾亲口向中国短道队总教练李琰致歉。

  目前韩佳良正在上海治疗,缝合手术已经做完,主要是手臂和腹部的割伤,不过光是肚皮缝合就缝了3层,现在还要看最后的诊断和医疗方案,以及术后恢复得如何。本赛季短道世界杯开始实行新的规则,鼓励大胆超越,增加比赛的观赏性,然而这也使得运动员的安全无形中被削弱了。各国运动员在适应新规则,裁判的判罚尺度在每站比赛也不一致,导致很多运动员冒险尝试危险性超越。

  尽管王濛获悉韩佳良受伤后,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谴责韩国选手的行为,认为这是在针对明年年初的亚冬会上中韩对抗所故意实施的,不过韩佳良和李琰倒是十分大度,韩佳良表示:“队长很生气,我理解,她总为自家人着急。这些年韩国队员常有小动作,确实让人怀疑,但当时就一瞬间的事,竞技体育,谁都想往前抢。”随着中国队的崛起,中韩两队近年在较量时总出现很多碰撞。不过,韩佳良更多看到的是自身,“只能说自己变强最重要,让对手追不上你,犯规都没机会。”至于目前的伤情,韩佳良表示:“可能不会影响明年的亚冬会,当然要看恢复情况。”而李琰的言论则十分理智地看待中韩对决,也毫无指责之意:“我不认为韩国选手是故意那样做,因为这不仅违背体育道德,也毫无意义,而当时韩国选手也只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因此我觉得这件事就是一个意外。”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