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转会时代人物盘点:国脚扮博斯曼 国安悍将尝鲜

NO.1:姚夏
1/10

NO.1:姚夏

2010年12月15日23: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1995年12月15日这一天,对于世界足坛可谓是划时代的一天,因为“博斯曼法案”正是在这一天诞生的。至于在中国转会市场中,“博斯曼式转会”一直到2011转会市场才见雏形,而中国转会市场发展史,也就此开创了一个新时代。值得一提的是,从当初的摘牌时代,到大变革时代,再到如今的自由化雏形时代,每一个时代均有标志性人物。

  NO.1:姚夏 郝伟 陈刚

  自联赛职业化以来,摘牌便是转会市场的主旋律,且一唱便是十余年。以当初中国足坛的情况而言,摘牌固然有其存在的理由,但却难以掩盖其体制上的硬伤。除了球员权益难以获得充分保障外,规则上的瑕疵也是弊端所在。例如2003年转会市场中,猎豹姚夏遭青岛队“截杀”,摘牌制度上的不合理性一目了然。除了姚夏之外,当年郝伟遭陕西队截杀,陈刚遭上海申花截杀,均是摘牌时代的典型个案。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