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新援重返NBA别有原因 13岁小孩点醒泰伦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5日08:27

视频:曝火箭湖人篮网交易 锋卫摇摆人入主休城
相关:灰熊兜售榜眼秀 火箭恐追非洲大山替代姚明


    搜狐体育讯 尽管他并非NBA的一线球员,但没有人会怀疑泰伦斯-威廉姆斯是个出色的篮球天才。他前段时间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但在短短一周内又被篮网召回。鲜为人知的是,这中间还有个令人感动的小故事。

  因为和阿联做过队友,很多球迷对23岁的威廉姆斯并不陌生。他有着极高的篮球天分,但他却是个纪律性不强且有些任性的孩子。因为经常训练和开会迟到,威廉姆斯被铁腕治军的“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下放到了发展联盟的春田装甲队。显然,篮网的高层也很支持约翰逊的决定。

威廉姆斯资料图
威廉姆斯资料图

  被下放到了装甲队后,威廉姆斯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过,他在那里遇到了一位也许将改变他一生的知心朋友——一名只有13岁的名叫卡洛斯-冈萨雷斯的球童。正是因为冈萨雷斯的一番劝导,让威廉姆斯顿然醒悟,并及时的纠正了自己的错误观念,且随即用行动重新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

  威廉姆斯刚到装甲队,负责捡球的冈萨雷斯便和他聊了起来。“嘿,泰伦斯你好,你怎么会被下放到这里?”冈萨雷斯好奇的问他。威廉姆斯有些尴尬,搪塞他说,是因为自己的传球不好,才被教练下放的。冈萨雷斯显然不相信他的答案:“应该不是这样,你肯定是犯了不该犯的错误,你应该及时的改变自己的缺点。”

  一个13岁的孩子,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这让威廉姆斯有些意外和吃惊,他被冈萨雷斯的话深深的震撼了。他突然间意识到,自己身上的确有一些坏习惯,而主教练将自己下放,也是很正确的决定。陡然间,威廉姆斯除去了自己的心魔,他决定从即刻开始,端正自己的打球态度,认真的去对待每一分钟。

  威廉姆斯告诉相熟的当地记者,正是冈萨雷斯的那番话,让他如梦初醒。在装甲队的3场比赛,威廉姆斯两场送出了三双数据,这便是他最好的改变。“他随后的比赛便打出了三双,这证明他并非是个糟糕的组织者,也证实了我的猜测是正确的。”冈萨雷斯说。

  很快,约翰逊也感受到了威廉姆斯的打球态度的转变,并随即将他从发展联盟召回,并让他在与小牛的比赛中出场了26分钟。今天输给湖人的比赛,威廉姆斯再次获得了重用,21分钟内7投3中斩获7分4板3次助攻。

  威廉姆斯很坦然的告诉媒体,他的转变是因为和一位13岁孩子的一番简短的对话。冈萨雷斯的父亲也很激动,他为自己儿子的举动而感到骄傲。“我为他的举动而自豪,他是个勤奋且富有责任心的孩子,他还能用自己的想法去感染和开导别人,这真的很棒。”老冈萨雷斯说。(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姚明称兰德里是舒心队友 担心受罚不评交易流言
·火箭新援球星传记:绰号瑞士军刀 与罗伊是街坊
·全能摇摆人将补强火箭侧翼 巴蒂尔恐成为牺牲品
·美媒热议火箭三方交易 七成球迷力挺休城签悍将
·威廉姆斯组图:滑翔暴扣威风 单挑麦蒂不落下风
·火箭再曝交易腾出空间 泰勒送至国王换来选秀权
·揭秘泰伦斯-威廉姆斯:新秀赛季砍三双 一度堕落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