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FIBA开出“巨额罚单” 朱芳雨孙悦张博均被禁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5日10:37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国际篮联(FIBA)昨天公布了对中巴“群殴门”的处罚结果。邓华德被禁赛3场但有两年缓期,罚款约27万元;参与斗殴的朱芳雨、孙悦、张博分别被禁赛。

  从处罚结果看,FIBA显然认为导火索是邓华德,因为邓帅在吃到两次技术犯规后并未及时离场,最终导致群殴发生。因此,他被罚款4万瑞士法郎(约合27万元),禁赛3场并接受两年的“观察期”,如果在两年中表现规矩,禁赛处罚有可能取消。朱芳雨被禁赛2场,孙悦和张博各被禁赛1场。同时,中国篮协被罚款2万瑞士法郎,该场比赛3名执法裁判被禁吹国际比赛1年。

  “处罚结果传达出一种信号,那就是篮球界对暴力零容忍。”FIBA秘书长鲍曼说,“无论教练、球员还是裁判,都有责任让比赛健康进行。”其实FIBA已对中国队网开一面,未在亚运会前处罚。对此,FIBA媒体公关部助理罗伯特·哈姆在邮件中回应:“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完全是FIBA需要认真核实情况,然后进行讨论,在这样的基础上才能做出一个谨慎的决定。”

  对于邓华德禁赛3场所适用的比赛,哈姆称:“据我了解,主要是国家队正式比赛,与联赛无关。”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