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小胜阿森纳返榜首 朴智星用脸打入唯一进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2月15日10:51

  谁是亚洲足坛巨星中的巨星?李青龙 、中村俊辅、郑大世、本田圭佑,还是香川真司?对不起,答案只有一个:朴智星。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的英超德比中,在应邀前来观战的33名智利幸存矿工的眼皮子底下,曼联凭借朴智星用脸打进的那个诡异进球,1:0小胜阿森纳取得主场五连胜,并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从阿森纳手中夺回英超榜首的位置。  

  ■够诡异  

  朴智星用脸击溃枪手  

  不是纳尼,不是鲁尼,而是朴智星。弗格森第18次击败温格,第一个要感谢的人就是韩国天王,后者用脸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帮助曼联击败阿森纳。值得一提的是,朴智星已经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取得四个进球,堪称枪手克星。  

  2006年4月9日,朴智星加盟曼联的第一个赛季,就在阿森纳身上收获了自己的首粒英超进球,帮助曼联2:0完胜阿森纳。而从2009年开始,朴智星连续三场比赛攻破枪手大门,其中包括本场比赛上半时他用脸打进的那粒,当时朴智星接纳尼传球,门前抢点后仰头球用脸将球砸入球门。“朴智星延续了自己对阵阿森纳时一贯的梦幻表现,很不幸,我们马上就要暂时失去他了,因为他要为韩国出战亚洲杯的比赛。”爵爷赛后惋惜地说道。  

  不仅弗格森为朴智星叫好,在《天空体育》赛后一小时的球迷评分中,朴智星也是力压鲁尼和纳尼,得到8.8分的全场最高分,人气之旺可见一斑。  

  ■真郁闷  

  鲁尼把点球射向天空  

  在朴智星风光无限的同时,鲁尼则延续着8个月来俱乐部的运动战球荒。更令曼联十号郁闷的是,如今的他甚至连点球都打不进。本场比赛下半场 ,鲁尼站在点球点面前,没能将纳尼创造的点球射进球门,而是射向了天空。即便如此,《天空体育》赛后还是给鲁尼打了7分,“只要他肯在场上如此卖命,进球总会有的。”  

  而在刚刚过去一轮欧洲各大联赛,不仅鲁尼罚丢了点球,包括弗兰、托蒂、德罗巴、亨特拉尔、卡努特,以及迪瓦约等其他六位各大联赛的王牌射手都罚丢了点球。至于上述七人为什么屡屡在12码处失手,均是因为罚出的点球不仅没有角度,还是门将们最喜欢的半高球。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本赛季英超已有14员大将射丢点球,这14人当中不乏迪福、法布雷加斯、罗西基、兰帕德和纳尼等名将。英国《每日邮报》哀叹道,如今放眼英超,竟然没有一个点球高手。  

  ■很感人  

  智利幸存矿工来观战  

  本场比赛进行当中,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多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在今年8月智利圣何塞矿难中幸存的33名智利矿工。这群特殊的客人也亲眼见证了曼联的重新登顶,赛后英国《镜报》幽默地表示,“或许是智利矿工给曼联带来了运气,红魔才收获了那粒神奇的进球。”  

  前段时间,曼联传奇博比·查尔顿爵士专程去了一趟智利,向这些矿工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前来观看曼联与阿森纳的这场英超争冠大战。这些矿工几乎都是曼联球迷,56岁的推土机司机奥马尔·雷加达斯对BBC 表示,“出现在老特拉福德是种荣誉,我们此前只是在电视中才看到过梦剧场。”接着他还幽默地说道,“我们的人可以组成一支球队,或许可以为曼联效力。”  

  早在10月份,这群矿工就观看了皇马的比赛,结束了老特拉福德之旅后,他们很可能继续为欧洲其他豪门助阵。本栏文/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