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赢得天王山之战 朴智星诡异面门进球助曼联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2月15日11:16

  虽然不如前些日子的西班牙“国家德比”那样酣畅淋漓,但北京时间昨晨进行的英超曼联与阿森纳一战,仍称得上荡气回肠。凭借韩国球星朴智星在上半场行将结束时诡异的面门进球,“红魔”以1:0让“枪手”缴械,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取代后者荣登积分榜榜首。这是曼联本赛季首度在积分榜上领跑,而开局16场不败更是132年来“红魔”在顶级联赛中的头一遭。

  弗格森温格均排怪阵

  这是一场事关榜首归属的英超天王山之战,无论是“爵爷”弗格森还是“教授”温格,都对此战异常重视,是役的主裁乃主吹了南非世界杯冠亚军决赛的韦伯,而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以及贝克汉姆等明星也来到现场观战。然而,当双方首发阵容甫一出炉时,无数球迷不禁感叹原来两位名帅也有玩世不恭的一面。

  阿森纳方面,温格居然派出年仅20岁的球队三号门将什琴斯尼,让后者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完成英超处子秀。来自波兰的什琴斯尼就此成为阿森纳队史上,在英超出场的最年轻门将。有趣的是,为曼联镇守城池的是足足比什琴斯尼大20岁的“门神”范德萨,20年前,当前者呱呱坠地时,范德萨已在阿贾克斯打上了球。什琴斯尼能在此战出场,得益于阿森纳正印门将法比安斯基有伤在身,而33岁的二号门将阿穆尼亚又被打入“冷宫”。虽然稚气未脱,但什琴斯尼的英超处子秀堪称出彩,全场比赛他发挥极其稳定,表现出异乎其年龄的成熟,而阿森纳所失的一球完全没有他的责任。

  曼联方面,弗格森居然自始至终将领衔英超射手榜的贝尔巴托夫束之高阁,让本赛季仅在英超斩获一球的鲁尼充当“单箭头”。虽然弃用13场打入11球的贝巴有暴殄天物之嫌,可“爵爷”向来就是这么自信。下半场,在温格连续换上青春无敌的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和沃尔科特后,弗格森仍显得非常淡定,只是在第85分钟时做出唯一的换人调整,用垂垂老矣的吉格斯换下安德森。

  纳尼神勇鲁尼低迷

  此战之前,上赛季英超“银靴”鲁尼已足足有9个月未能在运动战中有所斩获,本赛季其在联赛中打入的唯一进球,还是第二轮时的点球。然而,与阿森纳一战,鲁尼沦落到连点球都打不进的悲惨境地。第74分钟,“小胖”本可通过纳尼创造的点球机会为曼联扩大比分,但其霸王硬上弓式的射门过犹不及,居然直接高出横梁。当然,全场状态低迷的鲁尼也有灵光乍现的时刻,可惜他在第86分钟时的禁区前巧妙吊射被身高1米95的什琴斯尼神奇化解。

  相比鲁尼,曼联右路飞翼纳尼昨晨大放异彩,其有如神助的表现让负责盯防他的阿森纳后卫克利希狼狈不堪。第41分钟,纳尼正是在晃过克利希后为朴智星送出助攻,而第74分钟,又是纳尼摆脱克利希,导致后者在情急之下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曼联一个点球。本赛季,纳尼15度在联赛中出场打入5球并贡献9次助攻,已完美接过同胞C罗的衣钵。值得一提的是,深受弗格森赏识的韩国球星朴智星昨晨打入了个人本赛季10场联赛中的第四球,如此高的进球效率足以令专职射手鲁尼汗颜。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