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数支中甲队相继拉响警报 上海足球辉煌一去不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5日10:13

  在赛季尾声时,上海足坛曾有东亚和中邦谋求合并的传闻,但最终不了了之。而此番三位主力球员现身东亚队试训,或许也寓意着另一种互助交流的形式在悄然形成。换个角度,这也是上海足球现状低迷的标志。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这几天寒潮涌动、寒雨潇潇,上海东亚的冬训热情却是有增无减,在张琳芃等三位主力球员转会之后,训练队伍中出现了三位来自浦东中邦的试训球员身影,他们分别是中场球员张萌祺和两位后卫球员韩光华、姜文骏。

  其中,张萌祺本身就是根宝基地培养的“产品”,2006年被第一次调整出队,2009赛季又回到上海东亚队效力,身披15号球衣,同时他也成为了征战全运会的上海男足一员,本赛季初鲜有上场机会的他转会去了浦东中邦,在比赛中作风硬朗,成为队中攻防转换的枢纽。假如能通过试训回到东亚队,则将是“三进崇明”,也证明东亚的大门对这些旧时子弟兵还是敞开的;而曾经担任延边队队长的韩光华,今年28岁,经验丰富作风硬朗,脾气也相当耿直,容易冲动犯规。在本赛季初期中邦队得心应手的防守反击战术中韩光华曾发挥巨大作用,但因为比赛中小腿骨折,整个赛季随之报废,中邦队的防线也随之松动;姜文骏则是年仅20岁的后防小将……从这三位试训球员的位置来看,徐根宝还是顾忌张琳芃、王佳玉等离开后的全队防守能力。

  在本赛季尾声时,上海足坛曾有东亚和中邦谋求合并的传闻,但最终不了了之。此前中邦俱乐部的高层代表出现在江西九江等地考察,显示出该俱乐部会有所动作。而此番三位主力球员现身东亚队试训,或许也寓意着另一种互助交流的形式在悄然形成。近日申花换帅事眉目初现,媒体舆论都评价选择土帅的申花需要调整目标和心态,其实这也是上海足球现状低迷的标志。同样在中甲艰难生存的东亚和中邦,在政府资源支持有限,又缺乏恒大那样规模的企业赞助的情况下,需要思考如何调整自身定位以保持俱乐部和球队的生存和发展。

  球员互动,球会“互助”,或许也是不得已的一种低调措施。但这些措施的背后,又不可不免要遭遇球队冲超乏力,市场缺乏热点的质疑与压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