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国际篮联宣布对男篮处罚结果 有可能波及亚锦赛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2月15日12:36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国际篮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对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友谊赛斗殴事件的处罚结果,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和三名参与斗殴的球员朱芳雨、孙悦和张博均受到处罚。

  邓华德被禁赛三场,罚款四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7万元)。此外,邓华德还将接受为期两年的“观察期”,在此期间,国际篮联不允许邓华德再次出现类似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国际篮联认为,群殴事件主要是中国队员攻击巴西队员,因此只对中国男篮进行了处罚。国际篮联对于邓华德的处罚最重,因为他在被罚两次技术犯规后没有按规定离场,而是继续留在场上。国际篮联强调,邓华德今后应该展现“良好体育道德精神”。

  10月12日晚,在许昌进行的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第三场对抗赛中,开场不久便发生严重冲突及打架事件,导致比赛被迫中止。第二天,中国篮协就此向巴西队和球迷表示道歉。

  

  具体处罚结果

  1.主教练邓华德被禁赛三场,罚款4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7万元)

  2.队员朱芳雨被禁赛两场

  3.队员孙悦被禁赛一场

  4.队员张博被禁赛一场

  5.中国篮协被罚款2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3.6万元)

  6.当值三名中国裁判被禁止吹罚国际比赛一年

  反应

  影响 处罚恐波及亚锦赛

  本报讯 国际篮联在斗殴事件发生后并没有迅速做出处罚决定,这其实对中国男篮已经网开一面。他们没有在亚运会前宣布处罚结果,而暂时逃脱禁赛处罚的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最终成功夺冠。不过这张罚单恐怕会对中国男篮明年的亚锦赛产生一定影响。

  此次国际篮联罚单中的禁赛范围指的是正式的国家队比赛,这意味着男篮将帅的禁赛处罚很可能在明年的亚锦赛时开始执行。而明年亚锦赛的成绩关乎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只有拿到冠军才有资格参加2012年的奥运会,因此,中国男篮不容有失。值得庆幸的是,邓华德在遭到三场禁赛的同时也获得了两年的缓刑,这意味着在明年的亚锦赛上他不会被立刻实施禁赛处罚,而且国际篮联已经表明了态度,如果邓华德在两年缓刑期中表现出色,他的禁赛处罚还有可能被取消。

  “我们尊重FIBA的决定,同时对处罚中一些不清楚的地方还会与FIBA继续沟通。”

  “实际上我们所做的一切目的就是严肃整顿比赛秩序,教练和球员在篮协处罚之后都做出了保证。亚运会上中国男篮表现不错,如同媒体所说的实现了自我救赎,这个处罚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

  “处罚结果传达出一种信号,那就是整个篮球界不会容忍任何暴力事件。”

  “不论教练、球员还是裁判,都有责任让比赛在一种健康的环境下进行。”

  “我们对中国篮协的做法表示欣赏,他们在事件发生后迅速道歉。”

  ——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