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谢杏芳领证结婚 “神雕侠侣”竟是一见钟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刘彦
2010年12月15日12:48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实习生 岳颖

  12月13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林丹和谢杏芳在广州海珠区民政局登记结婚,这对羽坛的“神雕侠侣”经过6年的爱情长跑后终于步入了甜蜜的婚姻殿堂。

  自2004年相恋以来,林丹和谢杏芳两人的恋情在中国体坛一直被传为佳话。近年来,随着谢杏芳的退役和林丹在羽坛如日中天的表现,外界对他们何时结婚也是倍加关注。广州亚运会上,林丹终于实现了他职业生涯的大满贯,事业上到达顶峰的他,也是时候完成他人生的又一项重要任务了。在亚运会夺得男单冠军之后,林丹的婚事再次成为媒体追问的话题,当时林丹的回答是:“当我做出决定,一定会告诉大家。”几周后,他的回答有了相对具体的内容。除了承诺打到2012年奥运会,他还确定将在下届奥运会前结婚。

  1

  一见钟情生爱意

  林丹来自福建龙岩,从小进入解放军运动大队。谢杏芳的老家在广州,1998年入选国家羽毛球青年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进行调整,17岁的林丹和19岁的谢杏芳同时进入国家一队。

  2002年羽毛球队一次混合训练,教练将林丹和谢杏芳分在一组。林丹和谢杏芳隔网相望,他一下子就被对方独特优雅的气质迷住了。谢杏芳身高比林丹还高2厘米,皮肤白皙,笑起来脸上露出两湾浅浅的酒窝,特别是她柔情似水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林丹的方寸一下子乱了,羽毛球队竟然藏着这么一位仙女般的姑娘,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在那次实战对抗中,林丹竟然直落两局以0:2输给了谢杏芳!一旁的教练气得直骂:“你连个女队员都打不过,还想当什么世界冠军?”林丹没有辩解,他知道自己是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了。

  2

  锲而不舍获芳心

  接下来,林丹便展开了一系列爱情攻势。他开始以“和男队友有竞争,想练一点不想让人知道的绝活”为借口经常找谢杏芳练球,不过这点小伎俩还是很快被聪明的谢杏芳识破,林丹只得老实地交代,“其实找你练球,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但是,赢得美人心的过程并不顺利,在谢杏芳看来,林丹比自己还矮、年龄又比自己小两岁,如果谈恋爱,外界的压力也太大了,于是果断地拒绝了他。

  林丹是一个要强的人,认准的事从不放弃。第二天训练时,林丹又要求与谢杏芳分在一组。在劈杀高球训练时,林丹每扣一个球,他都要大声高喊:“谢杏芳!谢杏芳!”在队友目瞪口呆的注目下,谢杏芳觉得很难堪,于是之后一直刻意地躲避林丹。

  然而,多年的运动经历告诉林丹:坚持就是胜利。为了让体型“瘦弱”的谢杏芳更有力量,每次吃饭的时候都挑好东西给谢杏芳吃,种种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渐渐攻陷了谢杏芳的心。在一次球队的男女对抗赛之后,林丹深情地用一首广东歌词向谢杏芳表白,“我没有六尺高,我却会待你好!”最终,谢杏芳被他的真诚所打动。

  3

  恋情是进步的动力

  恋情在队内公开后,不出所料受到了教练的反对。为了维护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林丹拍着胸脯保证道:“教练你放心,我谈恋爱肯定不会影响训练和比赛。我除了自己拿世界冠军之外,还保证帮助谢杏芳拿世界冠军!”

  林丹和谢杏芳上进心都很强,他们约定,低调处理感情,不能让感情成为事业发展的障碍。正是基于心中共同的目标和对彼此的深爱,林丹和谢杏芳的球技突飞猛进,林丹一跃而成为世界排名第一,谢杏芳也跃居世界排名第五。

  如今,这对体坛伉俪的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我们在祝愿他们生活甜蜜的同时,也期望幸福的婚姻可以成为林丹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针稳定剂。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