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葛扬男单摘金实现乒坛大满贯 盼得到刘国梁指导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5日19:43

    新华社广州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在15日下午进行的广州亚残运会乒乓球男单TT10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葛扬击败队友连浩夺冠,实现了乒坛大满贯。他在赛后说,自己很希望有机会接受刘国梁教练的指导,毕竟他的队伍才是世界最高水平。

    来自河北保定的葛扬此前在全国残运会、远南运动会和残奥会上都获得过冠军。赛前他曾表示希望在广州亚残运会上摘金,这样就能实现自己的乒坛大满贯愿望。

    在乒乓球男单TT10级比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轻松晋级。但在半决赛中遭遇劲敌、印尼队的雅各布斯,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决赛面对队友连浩,葛扬依然是打到决胜的第五局才最终取胜。

    葛扬在赛后告诉记者,因为以前自己获得了很多世界冠军头衔,所以对手都是抱着拼自己的心态来比赛,“我的压力很大,但最终顶住了,关键还是靠自信”。据他介绍,印尼队的选手曾是健全人国家队的成员,跟刘国梁、王励勤有过交锋,所以这次夺冠之路并不平坦。

    25岁的葛扬已是队中的老大哥,此次广州亚残运会,为了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他只报了男单TT10级比赛,没参加团体比赛。他说:“希望年轻人能尽快挑起大梁。”

    虽然实现了大满贯,但葛扬并没有放弃追求。“如果能有机会接受刘国梁的指导就好了,他带的国家队是世界最高水平。我也想跟他的队员打一场,当然肯定打不过对方,但我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

    谈及下一个目标,葛扬毫不犹豫地说:“到伦敦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完)2010/12/15 19:43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