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王磊38分难救八一 NBA持枪男35分广厦加时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忆江南
2010年12月15日22:02
浙江广厦VS八一男篮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2010-11赛季CBA常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浙江广厦在主场迎来了同省死敌八一双鹿的挑战。最终,经过四节和加时赛的激战,浙江广厦在主场107-104击退来犯的八一双鹿电池队迎来两连胜。王治郅带领的八一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是最后还是难敌对手,不得不遭遇赛季首场失利。

  四节比赛比分依次是(主队广厦在前):30-21、26-15、18-26、15-27、18-15。浙江广厦队里,克里斯坦砍下35分9个篮板8次助攻5次抢断,拉莫斯14分12个篮板3次抢断,王博20分13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5次犯规,林志杰6分5次抢断3次助攻,张伟13分,邓力9分。八一军旅营中,上赛季报销的王磊轰下全场最高的38分8篮板5次抢断和3次助攻,张博20分4次助攻,王治郅16分18篮板,莫科13分9个篮板,韩硕10分。

  首场比赛,浙江广厦队在主场狂胜福建SBS队21分。阵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两位外援。“持枪男”克里坦顿轰下30分6次助攻和7次抢断,另外“姚明仇人”拉莫斯很努砍20分17篮板和6次助攻。本土球星也不乏亮点。年轻的90后中锋张永鹏出场15分钟就豪取13分和5篮板。他一度被认为是金立鹏与罗智、邓力交易的附属品,但是,首战却让人眼前一亮。八一本赛季实力较上赛季提升不小,王治郅老当益壮,另一方面莫科的回归,王磊在阔别球场几乎一个赛季后复出。首场比赛,军旅仅让拥有马布里的佛山得到83分。事实上,在赛季开始前,八一双鹿刻意将王治郅的出场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伤愈复出的莫科首场比赛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

  比赛中广厦跳球后开始,克里坦顿突到篮下投篮不中,上一场表现神勇的张永鹏补篮得手,八一阵中上赛季报销的王磊突破命中还以颜色。“持枪男”克里坦顿随后突破上篮得到2分,林志杰命中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广厦7-2领先八一。许钟豪助攻张博跳投命中3分还以颜色!克里坦顿连投带罚取下6分,王博两罚全中,广厦将比分拉开为15-5领先八一。关键时刻,张博命中三分,许钟豪两罚全中,八一将比分追回5分。王博突破上篮得手,克里坦顿抢断韩硕的球,亲自上篮快攻得手,广厦20-10。八一被迫换上王治郅!此后两队分别投篮命中。克里坦顿和王博联手让广厦取得24-14的领先。王磊底线拉空强投3分命中,王治郅连投带罚取下4分。最终,第一节比赛结束,广厦以30-21领先八一进入半场休息。

  第二节,拉莫斯上场,双方你来我往,战成34-25。王博3分命中,广厦取得37-25的领先。两队内线相继打开。在广厦41-27领先后,从江苏转会而来的韩硕突破分球,大郅接球命中2分。此后两队分别战为45-29、48-30。张伟篮下接球,跳投命中,广厦50-30领先八一20分。此后,八一队依旧没有找到好的办法,半场结束,广厦56-36领先八一。

  易边再战,克里坦顿一上来连砍4分,浙江广厦取得60-36的领先。大郅关键时刻站出来小抛投命中,莫科外围接球左侧底角三分命中,广厦60-41八一。此后两队战为63-41。韩硕分球,大郅篮下强打2+1。随后,广厦以63-47领先八一。比分落后的军旅奋力追赶,韩硕弧顶出手,超远距离3分命中,广厦的领先优势缩小到67-56。复出的王磊两罚全中,帮助八一将比分缩小为60-69。但是,克里斯坦迅速将比分拉开,他突到篮下勾手命中,林志杰左侧底角出手命中3分,74-60,分差又回到了两位数。最终,第三节比赛结束,浙江广厦74-62领先于八一双鹿。

  最后一节开始后,莫科在接球后杀到到内线完成一次转身投篮,稳稳命中!王治郅连续上篮命中,砍下4分,八一将比分追为70-74。拉莫斯内线强打命中,广厦76-70领先。王治郅进攻突破造成王博犯规,八一队获得底线发球机会,王磊接球后在右侧底角命中三分球!持枪男再次挺身而出,他快速突破完成上篮命中,大郅两罚一中,广厦78-74领先4分。拉莫斯强打内线强行出手命中,王磊远投追回三分,广厦82-77领先5分。莫科两罚一中后,克里斯坦再次突破反手上篮得手,莫科两罚全中,两队战为84-80,八一还落后4分。此后,莫科两罚全中,王磊三分球命中,王治郅篮下得分,八一将比分反超!85-84,领先广厦1分!王博完成2+1,广厦87-85领先。莫科强打拉莫斯突到内线,低手补篮得手,87-87平了!拉莫斯强大扣篮得手,王治郅抛投命中,89-89。比赛被迫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王磊在左边角出手命中三分球,拉莫斯篮下得到2分。林志杰两罚一中,拉莫斯抢到篮板补篮命中,王博空切篮下急停后仰跳投命中,广厦96-92领先八一。此后,拉莫斯补篮命中,王博两罚全中,广厦100-94领先。此后,在克里斯坦拉杆跳投命中后,王磊命中三分球,广厦102-98领先八一。王磊两罚全中后助攻王治郅命中2分,八一顽强地将比分追到102-104。罗智突破跳投命中关键2分,但是八一阵中,韩硕出手强投2分命中,八一将比分追到104-106。王博两罚一中。最终,浙江广厦以107-104惊险地击败八一双鹿。

  双方首发阵容

  浙江广厦明凯:王博、薛玉洋、张永鹏、林志杰、克里坦顿;

  八一双鹿电池:韩硕、莫科、德勒黑、张博、许钟豪。

  (搜狐体育 忆江南)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