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奥神篮球俱乐部 > 奥神动态

奥神队菜鸟横空出世 他比郭艾伦更应该入选男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5日23:58

    搜狐体育讯 一条龙上篮、内线单打、远投三分,还不到20岁的李国生在场上打得如同一名老江湖。全场比赛他上场不足10分钟,却拿下了15分外加3助攻的成绩单。

  初闻李国生是在上赛季的成都邀请赛上,当时奥神老总臧长虹向笔者介绍了刚刚19岁的李国生,不过由于刚刚从二队上来,因此李国生的出场时间并没有太多。经过了一个夏天的磨练,当李国生再次走上赛场的时候令人耳目一新。

  由于孙悦还处在调整期,因此主教练麦克并没有让他打很长时间,再加上第四节已经变成了垃圾时间,李国生被替换上场接替孙悦打1号位。虽然只有20岁,但他的身体已经超出了同级别的年轻运动员,更重要的是他有足够的自信心。虽然蒸汽机队整体实力不如奥神,但对方大个黑人中锋仍旧具有威慑力,可李国生并不惧怕对手,他仍旧强突内线,三次进攻中有一次得手,其余两次均走上了罚球线。

  李国生不仅敢于内线突破,他外线也有一手活儿,连续两次外线出手命中。坐在替补席上的孙悦也为他的表现带头叫好。不仅自己可以进攻,他还为队友创造了好机会。李国生断球之后的准确一传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为年轻人,李国生在攻防两端均具有很强的实力,他驾驭比赛的能力也超过了已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辽宁队球员郭艾伦。后者的突破虽然很有杀伤性,但一味的低头运球延误了不少战机,而且郭艾伦瘦弱的身体让他在防守欧美球员时非常吃力。反观李国生则更为全面,或许下届男篮集训名单就会出现他的名字。

  赛后,小将李国生谈到本场比赛时说:“上场的时候有点不适应,最后一节身体热了,发挥出训练东西就好了。”他接着说:“球队给我很好的机会,我想和美国队员打对抗,就要把平时的东西练出来。其实教练也没有给我什么任务,只是放松就好了。”李国生还特意感谢孙悦对他的帮助,他说:“我和孙悦哥住在一个屋里,平时他总教我一些场上的打球技巧,他告诉我防守才是最重要的。”(搜狐体育 张正 发自邢台)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