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总决赛:冯天薇最具冠军相 王越古希望突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16日00:51

  华奥星空讯 12月16日至19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在韩国首尔进行,15日,本次比赛抽签揭晓。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最具冠军相,她的首个对手将是罗马尼亚小将杜迪安,头号种子王越古首轮将对阵中华台北的黄怡桦,而本赛季有着神奇表现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位列2号种子,她将与另一位新加坡选手于梦雨争夺8强资格。

  入围总决赛的共有16位女单球员,中国队所有队员均未能达到国际乒联要求的“参加至少6站公开赛,或者至少不同的三个洲参加过公开赛”的规定,因此无人参加本次比赛。

  世界排名第3的冯天薇堪称本次比赛中名气最大的一位,同时也是最有希望夺得冠军的球员。尽管在本赛季参加了6站公开赛的角逐,但她还无一枚女单金牌入账,最好成绩是韩国公开赛的亚军,当时她负于发挥神奇的沈燕飞。本次总决赛是冯天薇连续第四年入围,前两年的比赛中,她都止步四强,今年也是她最好的夺冠机会。

  头号种子王越古目前世界排名第8,本赛季她共参加了7站比赛,曾在日本公开赛中女单问鼎,2005、2006、2007、2008年她都入围了总决赛,最好成绩是2008年的四强,本次比赛她的首个对手是中华台北的黄怡桦,“这次我非常努力备战,希望能够获得突破。”王越古坦言。

  由于匈牙利老将托特退赛,韩国选手石磊得以替补参赛,石磊在前不久的亚运会表现不俗,在团体半决赛上曾战胜刘诗雯,考虑到中国选手无人入围,石磊也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附女单首轮对阵:

  王越古(新加坡)-黄怡桦(中华台北)

  石川佳纯(日本)-李佼(荷兰)

  李倩(波兰)-朴美英(韩国)

  石磊-平野早矢香(日本)

  金暻娥(韩国)-李洁(荷兰)

  杜迪安(罗马尼亚)-冯天薇(新加坡)

  福原爱(日本)-孙蓓蓓(新加坡)

  于梦雨(新加坡)-沈燕飞(西班牙)

  (张矣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