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韩乔生:刘子歌屡遭逆转需总结 男接力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6日02:21
刘子歌遭逆转仅第5 西班牙美女夺冠难以置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2010年第10届短池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队获得1金1银1铜,其中女队获得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老师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率先进行三个项目的半决赛,期间韩乔生对中国游泳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做了简单总结,他表示,中国队在亚运会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尽管世锦赛冠军张琳的状态不佳,但唐奕、叶诗文等一批新星开始崛起,她们已经具备挑起大梁的实力和魄力。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男子游泳,尽管和女队相比逊色不少,但中国男泳逐渐缩小了与世界高手的差距,不少项目都取得了突破。

  今天将产生五枚金牌,其中男子200米自由泳将是本次短池世锦赛产生的首金。赛前韩乔生表示,“男子200米自由泳可以说是亚洲选手的天下,中国选手张琳和韩国名将朴泰桓是该项目的佼佼者,尽管没有来,但罗切特和比德尔曼的出现也不乏亮点,后者曾经在世锦赛战胜过美国飞鱼菲尔普斯。”比赛中,罗切特遥遥领先,最终以1分41秒08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韩乔生点评道,“自今年1月1日开始,国际泳联禁止运动员在比赛中穿高科技泳衣,这也将给运动员打破纪录带来不少麻烦,不过本次比赛,选手依旧显示出不俗竞技状态,在没有高科技辅助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打破纪录,说明人们的身体素质提高了,挑战极限的能力在逐渐增强。”

  随后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奥运冠军、中国选手刘子歌在领先了大半程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仅获得第五名。对此韩乔生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4年是一个奥运周期,而今年没有三大赛,是运动员的一个调整时期,我们不应该给她们过多的大赛压力,刘子歌预赛的状态并不好,不过预赛和决赛两次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这一点对于她来说值得深思和总结。”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两位中国小花叶诗文和李玄旭没能抵挡住西班牙新星贝尔蒙特的反击,最终获得亚军和季军,同时后者也成为了本次比赛的首个两冠王。对于两位年轻小将的表现,韩乔生予以鼓励,“14岁的叶诗文毕竟是首次参赛,尽管经历了广州亚运会的辉煌,但世锦赛毕竟是顶级比赛,而且短池对于运动员的转身相对长池难度更高,尽管今天失利了,但两位选手值得培养,中国队也应该多给她们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

  最后央视转播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力压瑞典以3分11秒03获得第七名,尽管没能夺牌,但韩乔生老师认为,中国队和自己相比已经有了长足进步,预赛他们的成绩是3分12秒多,决赛和世界顶尖国家同台竞技,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历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比全国纪录快了6秒多,所以纵向对比,中国男泳的进步还是显而易见的。(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子歌确实需要总结总结啊!
女子4x200自为中国游泳争气!
男子4x100自游得也不错,赞!
(责任编辑:zhangxu)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