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斯坦闪击为国米铺路 斯内德离场他就是绝对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6日03:30

    搜狐体育讯 虽然对手城南一和的实力无法和国际米兰相提并论,但在世俱杯这样的大赛上,若没有一个良好的开局,蓝黑军团也有可能陷入苦战。好在比赛仅仅开始3分钟,国际米兰就有一将站出奠定胜利基础。斯坦科维奇,这位中场万金油式的悍将用一粒果断的入球让国际米兰此后的征程一马平川。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言:“斯坦科维奇铺路,国际米兰进决赛。”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对于这次世俱杯,国际米兰志在必得。此前联赛糟糕的战绩已经让贝尼特斯如坐针毡,如果不能夺冠,或许他在返回意大利直接就会遭到解职。为了世俱杯,国米主席莫拉蒂亲赴阿布扎比督战。面对城南一和,贝尼特斯排出了强攻阵容。其中在中场位置上,斯内德突前,斯坦科维奇和坎比亚索出任双后腰。比赛仅仅开始1分钟,斯内德就在和金城焕的拼抢中受伤下场,核心的离去让国际米兰陷入麻烦之中。关键时刻,斯坦科维奇挺身而出。

  第3分钟,斯坦科维奇禁区线前沿抢断成功后突入禁区,随后他甩开后卫强行起脚攻门命中。国际米兰迎来了梦幻般的开局,这时已经没有人再去关注斯内德受伤的影响,因为蓝黑军团已经取得领先。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称这是一粒“及时雨般的入球”,而《米兰体育报》则认为斯坦科维奇“为晋级决赛铺平了道路”。尽管斯内德随后因伤被蒂亚戈-莫塔替换下场,但塞尔维亚人的入球保证了国际米兰在此后的比赛中轻松胜出。

  全场比赛,斯坦科维奇仅仅只有这一次攻门,其效率可见一斑。此外,他有38脚传球,成功率达到87%,还有5次一对一对抗成功。在这些数据背后,塞尔维亚人对于国际米兰进攻的帮助被隐藏。在斯内德受伤下场之后,蒂亚戈-莫塔登场出任后腰,而斯坦科维奇则顶到了前腰的位置。让人欣喜的是,国米5号不负重望,2比0、3比0,每一个入球都来自于他的手笔。

  第32分钟,萨内蒂完成了一粒教科书般的入球,而此球的进攻发动者正是斯坦科维奇。是他在中路的绝妙转移撕开了城南一和的防线,让萨内蒂可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长驱直入杀向禁区。第74分钟,米利托打入第三球。同样,是斯坦科维奇和莫塔的连续分球让埃托奥得到射门机会,随后米利托补射命中。3个入球全部和塞尔维亚人有着直接的联系,这一刻,斯坦科维奇仿佛“斯内德附体”。他让人忘记了荷兰核心受伤下场的痛,一跃成为国际米兰的全新首脑。

  赛前,斯坦科维奇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自己非常渴望将世俱杯带回米兰城。在阿布扎比的首次亮相,国米5号就用现象级的演出印证了自己的状态,而他也帮助蓝黑军团顺利地获得大胜挺进决赛。不出意外的话,在决赛和马赞姆贝的交锋中,斯坦科维奇还将顶替受伤的斯内德出任进攻核心。如果能够延续今天的状态,国际米兰冠军可期。或许那场比赛之后,贝尼特斯也要感谢这位塞尔维亚人,因为是他挽救了自己岌岌可危的帅位。(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zhangxu)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