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萨队教科书式入球惊全场 为夺冠宁愿走路回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6日03:59

    搜狐体育讯 37岁的萨内蒂,今生第一次站在世俱杯的舞台上。一粒教科书般的入球后,略显沧桑的脸上,仿佛闪现出欧冠捧杯时的笑容。也许对手实力弱,也许国米运气好。但这并不妨碍萨队的好心情。3比0之后,萨内蒂可以轻松地继续说道:“只要我愿意,我就走路回米兰!”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幻灯:国米3-0进决赛 萨内蒂握拳庆祝破门

  当那个翩翩少年萨内蒂来到梅阿查之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位青涩的大男孩以后会成为蓝黑军团的旗帜性人物。然而这样的楷模,在今年之前却一直背负着悲情的色彩。5月的伯纳乌,大耳朵杯在萨内蒂的头顶闪耀,而萨队返老还童般的笑容,却引出了无数决堤的眼泪。三冠王,萨内蒂在职业生涯的末年终于得偿所愿。而在那一刻,还有一项冠军奖杯等待着萨队去领取,那就是世俱杯。

  “世俱杯初哥”,这样的字眼用在37岁的萨内蒂身上,似乎总有些欠妥。但和城南一和队的比赛,却的确是萨内蒂的第一次世俱杯演出。萨队会送出怎样的答案呢?第32分钟,阿根廷人给出令人信服的回答:在接到斯坦科维奇绝妙的转移球后,萨内蒂在右路长驱直入,同胞米利托已经开始跑位,萨内蒂恰到好处送出直传。米利托此时已有对方后卫贴身追赶,他随即巧妙脚后跟一磕,萨内蒂插入禁区弹射,2比0!国际米兰在上半场即锁定胜局!

  毫无疑问,这是一粒堪称教科书般的入球。从斯坦科维奇的转移到萨内蒂的突破,然后米利托的回敲,萨内蒂的射门。从头至尾,国际米兰的进攻过程都流畅到让人瞠目结舌。《慢镜头》称其为“完美的演出”,而《米兰体育报》则认为国际米兰打出了“殿堂级水准”。

  萨内蒂的世俱杯首秀,他用无懈可击的表现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迹。

  除了一个入球之外,萨内蒂的数据也让人刮目相看。全场比赛他有42脚传球,成功率达到86%。更加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萨内蒂本场一对一对抗的成功率达到100%,他5次和对手单挑均取得成功。由此可见,萨内蒂今天镇守的右路几乎成为城南一和的梦魇,在没有麦孔的情况下,国际米兰的右路依然如此恐怖,萨内蒂又一次让人相信“不老的传说”。

  和城南一和比赛前,萨内蒂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豪言要帮国际米兰夺得世俱杯冠军,成就五冠王霸业。国米队长甚至开玩笑地表示,如果自己能够攻入制胜球,宁可从阿比扎比走路回米兰城。也许萨内蒂自己也没有想到,在半决赛中他真的可以送出一粒如此精彩的入球。三天之后的决赛,国际米兰将面对黑马马赞姆贝的挑战。萨内蒂是否需要走路回米兰?所有人都在期盼。世俱杯的意义究竟有多重要?也许一座冠军奖杯无法衡量。但对于萨内蒂来说,他有一颗为国际米兰永远争胜的心,已经胜过所有的荣耀。

  每一位国际米兰的拥趸此时只想说:如果萨队走回米兰城,我们一路陪伴而行!(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zhangxu)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