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力求亚洲杯绝不丢人 高洪波:发挥正常即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2月16日04:01
  国足抵达东莞已经3天了,他们本周六将在这里迎战来访的爱沙尼亚队,下周三还有一场与马其顿队的友谊赛。这是国足备战亚洲杯赛冲刺阶段最正式的两场热身赛,教练组要求球队在这两场比赛中打出训练时强调的战术套路,同时避免受伤。

  “我们今天没有安排场地训练,因为东莞下了雨,比较冷。”国足主帅高洪波很淡然地说,“全队上午游泳调整,下午休息,明天如果天气没问题,还是要安排一天两练。”

  高洪波介绍说,国足此前在海口进行了偏重体能积累的大运动量训练,到东莞后与备战省港杯的广东日之泉队打了一场教学赛。“我们需要通过接下来这两场热身赛调整队员的比赛状态。”高洪波说,“目前主力阵容基本确定了,只有个别位置还要看队员的训练状态来确定。”

  今天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各国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队位居87名,排在亚洲第六,这已经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中国队的最高排名了。

  从亚洲第十一名升至第六名,至少说明“高家军”在组队后有所进步。因此,尽管中国足协破天荒地没有对国足亚洲杯赛提出明确的名次指标,但国足教练组还是力争在亚洲杯赛中“绝不丢人”。

  亚洲杯赛明年1月在卡塔尔开战,国足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科威特队和乌兹别克队同组。“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打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赛只需要大家正常发挥水平,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高洪波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